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玉柴集团挂牌转让零部件子公司55%控股权

//www.lmjx.net 2008-12-3 9:43: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从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集团)将其所持有的广西玉林玉柴达业机械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达业公司)55%国有股权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1150.66万元,挂牌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月8日。

    玉柴集团在挂牌公告中强调,意向受让方必须为机械行业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3000万元,并且是玉柴供应商。由此可见,玉柴集团并没有完全放弃玉柴达业公司。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李波持有玉柴达业公司余下的45%股权。

    挂牌公告显示,玉柴达业公司于2003年1月成立,主要从事机油冷却器、钢构件、柴油机运输支架和柴油发电机四大类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玉柴达业公司拥有一家分公司和两家子公司,设在南宁的分公司以配套广西玉柴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钢构件业务;此外,该公司还分别持有广西玉林奥博发动机电子电器有限责任公司25%股权和广西玉林玉柴电动车制造有限公司20%股权。

    截至2008年6月30日,经评估玉柴达业公司总资产为10118.28万元,总负债7839.21万元,少数股东权益186.96万元,净资产2092.11万元。评估过程中,资产增值1083.29万元。

    目前,玉柴达业公司尚欠玉柴集团的款项共计约2981万元,在股权转让成功后,新公司必须在4年内全部偿还完毕。另外,职工安置涉及的经济补偿金共计约190万元,其中玉柴集团公司承担约150万元,玉柴达业公司承担约40万元。

    挂牌公告称,股权转让成功后,新企业若同意每年按销售收入的1%向玉柴集团公司缴纳商标使用费,则可在4年内继续使用玉柴商标和字样,具体细则以新企业和玉柴集团公司签订的商标使用合同为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玉柴集团此次出售玉柴达业公司55%的控股权,可能预示着玉柴集团业务战线的收缩,今年以来商用车销量持续下滑,柴油发动机也受到牵连,玉柴正在做“猫冬”的准备。

    据介绍,玉柴集团目前拥有33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员工6万人,总资产134亿元,被称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

    玉柴集团目前核心业务包括柴油发动机、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汽车化工、物流机电和专用汽车等六大板块。但实际玉柴集团真正的核心只是柴油发动机和工程机械业务。

    玉柴达业公司所属的汽车零部件板块,虽然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3家,但实力并不强,多数是为柴油发动机配套的零部件公司或者是销售公司。因此,玉柴集团选择从零部件板块业务收缩战线,实际是回收资源,巩固核心业务。

 


来源:中国工业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