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中交一局二公司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工程G02标采用国内首创软基处理新技术

//www.lmjx.net 2009-5-20 11:04:10 中国路面机械网 
     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工程G02标地处江南水乡,水网密集,地质条件复杂,软土地基深厚。为进一步提高软基处理效果,该项目在施工中注重科技功关、技术创新,二公司项目大胆采用国内首创的塑料套管现浇混凝土桩施工。这是泰州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首次使用该技术施工,据悉,该技术的运用在我局也尚属首次。

      塑料套管现浇混凝土桩是在借鉴国外优秀设计理念和先进技术的基础上,消化、吸收后创新的一种新型地基加固方法。与当前我国高速公路普遍使用的水泥搅拌桩、预应力管桩、各种振动沉管桩等路堤桩相比,该新技术具有打钻深度容易事先控制、有利于提高桩体质量、且施工快速灵活、处理深度不受限制等优点。使用塑料套管现浇混凝土桩,由于其表面带有螺纹,这样与表面光滑的预应力管桩等相比,具有较大的桩侧摩擦阻力和承载力,且整体造价远低于预应力管桩。从而,该技术的运用也真正实现了施工质量更高、进度更快、造价更低的建设目标。

      目前,泰州长江公路大桥接线工程G02标塑料套管现浇混凝土桩施工试桩成功,施工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