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组图]2009中国(江苏)装备产业配套对接洽谈会在苏州举行

//www.lmjx.net 2009-5-26 9:26:59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中国(江苏)装备产业配套对接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参展企业代表在展厅了解常熟开关厂生产的产品

 

    中国经济网5月25日讯(记者 李佳霖) 为贯彻国家扩大内需的决策部署,落实装备制造业调整振兴规划,促进装备制造业健康平稳发展,5月23日至2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江苏)装备产业配套对接洽谈会,在江苏苏州举行。

    来自国内外机床及工具、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轨道交通装备、船舶制造装备、电力设备、通用机械等行业的共计700余家骨干企业,参加了本届洽谈会。参展企业包括南京汽轮电机、三一重工、常州现代工程机械日立公司等。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各行业提供技术装备的战略性产业,是各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还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振兴,能够带动中小装备企业的发展,并进而带动中小企业整体的加快发展。而中小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也能够为装备制造业竞争力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部分装备需求缩小,一些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经济效益下滑,尤其是对中小企业影响更大。在今年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通过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5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又发布了《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以努力推动制造业平稳发展。

    江苏省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该省装备制造业经济总量和出口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08年江苏省从事装备制造业各类规模以上企业达1.47万户,企业从业人员283.92万人;利税总额、利润总额、出口交货值、装备制造业产出分别占全省规模工业企业经济总量的38%、45.6%、63.2%和38.2%。尤其是江苏沿江和沿沪宁线已经形成工业生产集聚度高、装备产业密集的制造业走廊,电子与通信设备制造业、船舶与汽车制造业、内燃机与配件制造业、数控机床与机电一体化装备制造业等六大产业优势明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