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丹纳赫传动推出新一代Thomson直线执行器

//www.lmjx.net 2009-8-3 10:47: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与液压、气压及其它电动直线执行器相比,可提供更加强劲的性能和无与伦比的控制力,并能够降低安装及使用周期成本

    2007年5月28日,全球领先的运动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丹纳赫传动(Danaher Motion)公司宣布推出Thomson ElecTrak Pro 系列电动直线执行器。 这是一款涵盖了各种标准性能的免维护机电解决方案,具有安装快捷简便,在苛刻的机器运行过程中准确性、可重复性及可靠性高、控制性能卓越,运行时间长等特点。同时,价格极具吸引力,可使机器制造商和用户极大获利。
  
  丹纳赫传动直线执行器业务部门总监 Mark Maybee 表示:“ElecTrak Pro 系列直线执行器能够帮助非公路机械(MOH)制造商更快地制造出更好的机器。普通的直线执行器无法满足环境苛刻的非公路应用所需的强劲性能,而昂贵的精确直线执行器的高级操作和优异控制性能虽然很有吸引力,但往往由于价格因素让MOH设计师转而选择液压或气压产品。
  
  “ElecTrak Pro系列直线驱动器解决了这个两难的选择,使原始设备制造商能够受益,获得更低的成本、简便的安装、以及更高的解决方案性能,从而在竞争中保持显著优势。由于在严苛环境中的运作控制性能得到了改进,设备出众的精确性及使用周期内的零维护都将大幅度提高设备的生产效率,从而使终端用户获益。”

  有别于液压或气压执行器,ElecTrak Pro系列的安装和调试更加快捷简便,且在系统运行周期内完全免维护。该系列执行器设计紧凑、缩进行程短,外壳设计采用重量轻、硬度高的IP66(也有IP67保护外壳可选)。因此,对于如草坪和草皮护养和场地保养等环境严苛、空间有限的非公路车辆应用,以及多用途运载车和建筑机械应用来说,ElecTrak Pro系列都是理想的选择,与需要大量保养、只有简单的“开/关”功能的液压或气压产品相比,性能更卓越,也更容易控制。
  
  采用ElecTrak Pro系列后,设备制造商和用户将实现机器产能和效率的重大改进,并享受额外的标准高级控制功能。其中,内置微处理器的电子负载监控(ELM)装置确保了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执行器也能够维持长时间的使用寿命和最大的可靠性。ELM持续不断地监测一切关键参数,并起到如同电子离合器一样的作用,能够在行程终止或行程中超负荷时,及时中止执行器的运行。此外,ELM还配备了动力制动系统,能维持持续不断的重复暂停,并且在关机时固定住负载。该微处理器还具有信号跟随器,能够接受来自远程分压器的信号,也可用于多个执行器同步操作。
  
  控制选项包括可编程的限制开关,它允许用户设定并重复独特的行程终止位置、针对变速控制的脉宽调制(PWM)控制、由 PC 或 PLC 直接控制的低级转换、以及行程终了指示。可选反馈可以是正交霍尔效应数字输出,也可以是线性分压器模拟输出。
  
  低压开关选项可使执行器与可编程控制器直接连接,从而避免了敏感的低压组件超负荷的风险。它也使用户可以利用低成本开关,而非笨重的继电器,控制执行器,同时可以使控制电路的线缆区横截面更小。最终使安装更为简便、快捷并更具成本效益。
  
  ElecTrak Pro系列的套管和延长管材质都采用防腐的不锈钢,与传统的螺母/螺丝设计相比,它以一个整体螺母支持导轨,将可用静态柱负载增加20%,由此确保设备更加坚固、安全、且功能强大。线路设置在压铸的铝制外壳中,因而连接更迅速、安全。其滚珠丝杠最大推力可达 2000磅,梯形丝杠的最大推力为750磅。当标准模式不适用于实际情况时,ElecTrak Pro 系列执行器可以进行定制和配置,满足最高的应用要求,同时实现成本效益及市场领先的性能。
  
  作为在MOH车辆系统中替代液压缸的产品,电动执行器能够在很多方面提高生产率,同时降低成本,因而日益受到欢迎。它省去了笨重的液压泵,也没有了麻烦的软管和水阀,并将不可避免的液漏对环境造成的破坏降到了最低。此外,电动执行器的控制还更简单、更易操作,增加了操作人员的安全系数,减少了疲劳。而且,它可以推动或牵引最重的负载,而且无需依赖辅助制动、方向控制阀或负载本身,就可以像液压系统那样定位。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