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三一推出首台国产混合动力挖掘机

//www.lmjx.net 2009-11-4 20:03: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环保节能成创新主题
    
    三一的创新,不仅仅是创造世界之最,更重要的是,三一将研发的目光锁定在“安全环保节能”产品的开发上,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产品,顺应两型社会的发展需求。北京展上,三一混合动力挖掘机的首场施工表演引起了众多专业人士的关注,节能30%以上、作业效率提高25%以上,使混合动力挖掘机成为三一的又一节能新秀。

看得见的节能

    在三一的集成站台前,一台全新挖掘机正在做现场施工表演,连贯的动作,展现出挖机良好的性能。据操作手介绍,这台挖掘机操作方便,驾驶室非常舒适。

三一创新性混合动力挖掘机节能又环保

 

    这是三一重机今年重磅推出的混合动力挖掘机。据介绍,这一产品集中了混合动力、发动机功率优化控制、电子控制正流量系统、工作装置轻量化等各种节能技术,可有效减少能量消耗,实现能量回收。该产品整机动作协调性好、安全性高,比传统挖掘机节能30%以上、作业效率提高25%以上。在看完挖机的现场施工表演后,来自安徽的客户认真阅读了混合动力挖掘机的资料,他们表示,能做到30%的节能效果十分不易,混合动力挖掘机的前景值得期待,他们愿意使用。
 
    面对全球性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等重大问题,三一在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研制更加节能环保的产品。三一重机在国内首次将混合动力概念引入到工程机械的节能研究中。混合动力技术是国际上公认的最佳节能方案之一,具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储能器、能源或转换装置作为动力源。与传统挖掘机相比,混合动力挖掘机可存储回转制动的动能和工作装置下降的势能,其优化的发动机工作区间使挖掘机在作业时,动力始终保持在经济区运行。三一重机总经理戴晴华表示,混合动力挖掘机高效节能环保的性能有利于两型社会的建设与发展,并且该产品涂装精细,是三一精益制造的代表之作。

创新打造节能新模式

    除了世界上最节能的挖掘机外,由三一北京桩机生产的双动力驱动SR200D旋挖钻机,也成为了此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它是全球首台节能环保的旋挖钻机。

    当前,节能环保不仅是一种国际潮流,而且已成为市场对产业界的一种普遍要求。产业界在节能和环保领域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能力,将在未来决定一部分制造企业的命运。

    三一在很早之前就认识到了这一点。2004年,三一就成立了以易小刚为组长的节能技术项目组,依托三一自主开发的混凝土泵车、路面摊铺机、全液压平地机等工程建设机械,进行专题节能技术攻关。该项节能技术以提高发动机功率的利用率、减少液压系统功率损失、使动力系统与负载功率合理匹配、有效降低燃油消耗、延长发动机和液压系统等关重件使用寿命为技术方案,经费投入超过2000万元。

    2008年,三一开发出新一代动态节能模式,它拥有“全功率自动适应节能技术、高效节能液压技术、冷却系统节能技术”三大核心节能技术,使泵送产品平均节油20%。打破了以往不能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改变而实现即时调节的固态节能模式。

    三一的动力控制三大核心节能技术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008年,该动力节能技术还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目前为止,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获得的唯一的节能技术一等奖。该技术随后被陆续推广应用到挖掘机械、桩工机械起重机械港口机械等三一系列产品中,每年节省燃油费可达到数十亿元。

    这些节能产品不仅深受客户欢迎,也因为其低能耗、低污染的特点,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推荐。SY系列混凝土泵车和LTU系列沥青摊铺机、平地机被认定为长沙市节能产品,并颁发了“长沙市节能推荐产品”证书。同时 “混凝土泵车、摊铺机节能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被列为“长沙市节能资助项目”,获专项拨款20万元。

     混合动力挖掘机的诞生,是三一在节能模式上的又一创新,三一在新一代高效节能挖掘机械的研发制造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