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徐工集团20台(套)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

//www.lmjx.net 2009-11-4 20:15:55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由中工工程机械成套有限公司、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0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于11月3日至6日在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吸引了徐工、 特雷克斯小松斗山等国内外900多家工程机械企业和展商踊跃参展。

    在2000m2的徐工展位上,共有20台(套)徐工高新技术产品阵容整齐、威武壮观,与国内外同行同台竞技,吸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这20台展品均是代表徐工集团最新科研成果和行业发展方向、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新产品。

    只见徐工展位前,国内外观众和客户川流不息,作为国内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徐工集团的参展产品引起了广泛关注。只见新型装载机压路机挖掘机平地机铣刨机、重型卡车等徐工道路施工养护机械和载重汽车整齐排列;高空作业平台、登高平台消防车、旋挖钻机随车起重机等徐工装备伸臂高耸入云。尤其是徐工在国内首次亮相的徐工TY900运梁车、TS400移动式沥青水泥砂浆搅拌车格外抢眼,这两个产品是徐工针对国家加大铁路设施建设投入和高铁项目建设,最新开发的系列铁路施工装备产品。

    近年来,徐工加快铁路装备、矿山机械等相关装备制造产业,及物流、再制造等相关服务产业的探索、进入,为徐工2015年千亿产业框架的搭建重要支撑。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对《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进行相应调整,将原规划的10万公里营业里程调整为12万公里,按照规划,2009年我国将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6000亿元;2010年,将再批准新建铁路里程1万公里、投资规模1万亿元。我国轨道建设步入高速增长期,同时也为徐工集团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徐工集团审时度势,战略决策进军高铁设备。本着在技术上“领先一步,胜人一筹”的指导思想,经过两年多的技术团队组建、深入调研、开发研制、技术攻关等一系不懈的努力,目前已成功开发出系列高速铁路建设设备,其中TY900C1型运梁车与TS400砂浆车一举亮相第十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

    TY900C1型运梁车适用于国内时速350km/h、250km/h,20m、24m、32m双线整孔箱梁混凝土轨道梁铁路客运专线的整体运输、架设。能够把混凝土箱形梁从预制场地通过便道、铁路路基、桥梁、涵洞运至架梁工位,并能与架桥机配合完成相应的架梁作业。另外运梁车能驮运架桥机实现桥间短途转场,并可驮运架桥机通过客运专线双线隧道。该车采用液压驱动、各行走桥液压悬挂、独立转向以及车架液压升降调平。整车综合性能及技术平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徐工集团成立二十年来,一步一个脚印,每一步都印证了徐州装备制造产业和中国工程机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进程。徐工集团已连续二十年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营业收入从1989年的3.86亿元,到2008年的408亿元,出口创汇从803万美元,到超过8亿美元。尤其近三年来,企业规模连续跨上200亿、300亿和400亿元大台阶,八类主机、三类零部件占有率始终保持国内首位。

    进入2009年,面对百年未遇的世界性金融危机,徐工及时理清发展思路,准确分析、把握国家政策机遇,找准主战场,发掘新机遇,全力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主要经营指标逐月回升,保持了与国内竞争对手的优势。1至9月份,在全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同比下降的不利形势下,徐工集团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达356.6亿元,同比增长10.4%;主机产品销量26826台,增长8.26%,其中内销增长23.99%;实现利税27.5亿元,增长16.7%,利税增幅超过营业收入增幅,目标直逼全年500亿元大关,发展势头迅猛,已走出低增长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按照“巩固和提高公司在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优势,大力发展专用车、重型汽车和核心零部件,着力培育工程机械相关多元化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徐工发展战略,未来徐工发展战略目标是:到2015年,徐工要实现营业收入超1000亿元,出口交货值30亿美元,实现利税80亿元,人均劳动生产率50万元,人均年收入12万元,公司的国际化指数达到25%以上,2015年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5名。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