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中国制造”,扬帆海外——陆德(集团)公司的海外新丝路

//www.lmjx.net 2009-12-30 11:28: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在亚洲市场播出一则宣传“中国制造”的30秒商业广告,这则由商务部首次推出的全球广告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和称赞。广告的目的在于宣传“中国制造”,提高中国产品的全球认知度,打造与巩固“中国制造”在全球市场上的声誉。


    在中原腹地河南南阳,有这样一家筑路机械制造企业,依靠十多年的技术积累与滚动式发展,迅速在行业内异军突起,并把产品和服务延伸到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让国外客户真正感受到来自中国制造企业的品牌力量——这就是河南陆德(集团)公司,用踏踏实实的行动维护着“中国制造”在海外的信誉和形象,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实现着自己的“蓝海战略”和海外扩张的目标。


    河南陆德(集团)公司,下设5个全资子公司,十多年来经历了跨越式发展历程:2002年,陆德公司通过公开竞标,一举收购了已破产的大型国有企业——原南阳汽车制造厂的整体资产,以“蛇吞象”的巨大勇气,完成了自身的涅槃。同年,还投资4000多万元,在天津武清开发区征地100多亩,建立了生产研发基地——天津陆德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由此完成了南北两个基地的战略布局;并借助天津港口城市得天独厚的条件,实现产品的顺利和快捷出口。


    目前,陆德公司拥有占地共300多亩的生产基地,2009年,公司在河南南阳再次征地200亩,打造新的现代化的研发、制造基地;公司员工600多人;是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纳税大户;2008年,公司被确定为河南省主板上市重点培养企业。


    在中国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走出海外的浪潮中,陆德公司,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开辟自己的海上新丝路的呢——


 
一、        专业制作  持续创新

 

 陆德新研制产品——PMT360

 

  
    陆德公司是一家自主设计、开发、生产、销售筑路机械与养护机械的企业,专注于沥青搅拌设备的研发、制造。现主要产品有:沥青混合料搅拌系列设备(强制式、连续筒式)、稳定土厂拌系列设备、水泥混凝土搅拌系列设备、沥青再生系列设备、煤粉燃烧装置系列设备等五大系列40多个规格的产品。


    只有专业,才能更强,只有采用专业化的生产手段,只有将沥青拌和设备做精做细,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在这一基本思路的引导下,十多年来,陆德顺利完成了民营企业由小车间向现代化工厂扩张的角色转换,并在沥青拌和设备行业获得较高的地位。


    目前主导产品为大型成套设备——LB系列强制式沥青混合料搅拌站(500型、1000型、1500型、2000型、3000型、4000型、5000型、6000型)。该产品主要用于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城市道路及机场施工现场,该产品结构复杂,对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程度要求高。


    为了实现在沥青搅拌站领域技术领先,陆德公司每年在科研投入很大,在所有同行业中科研投资居较高水平。几年来,通过吸取了国内外筑路、养护机械的优点,通过自主创新,公司形成一系列独有的核心技术。主要产品的主要技术指标和使用性能均达到了国内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先后获国家专利20多项,5种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十多种产品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励,并承担了2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3项省、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07年,“陆德”牌强制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在国内,大多数筑路机械制造企业的产品以仿制为主,产品技术含量低,以牺牲利润为代价,靠中、低端产品占领主要市场。因此研发出高科技、高附加值、有自主产权、有自主品牌的产品就成了陆德人孜孜不断的追求。公司研发中心同国内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除聘请工程院院士、大学教授以及行业协会的专家、教授为公司的技术顾问,参与公司新产品的开发和课题攻关外,还与长安大学联合成立“陆德-长安大学筑路机械研究所”,在合作开发研究行业产品的关键技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陆德公司在行业内,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把产品外观设计成具有环保色的蓝白色,之后多家同行仿效;第一个和高校联合开发并使用触摸屏操作控制系统;第一个使用故障诊断语音提示智能系统;率先在国内推出沥青再生系列和新型煤粉燃烧系列两大创新型产品,为客户节约大量能源及成本;第一个把设备无故障运行时间提高到超出行业水平2倍多,接近发达国家水平;2009年,公司推出的“PMT”并行计量技术,更是在全行业引起震动……这样的第一还有很多,陆德把“专业制造”与创新的理念贯穿到产品设计、制造的各个环节。


    陆德公司创新的基础,不仅仅仅停留在进行技术引进消化和二次开发水平上,更多的创新灵感来自于产品使用客户,根据客户需要,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设计个性化产品。目前,陆德聘请的技术顾问有80%上是广大的中、外使用客户。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信息从全球各地发到公司研发中心,与客户实现零距离沟通和交流。
 

 

[1] [2] [3] 下一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