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世界规模最大的桥群——浙江舟山跨海大桥全线建成通车

//www.lmjx.net 2010-1-12 10:14:48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12月25日,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陆岛联络工程,历经10年时间建设完成的舟山跨海大桥全线通车试运营,舟山从此告别了和大陆间千百年来舟楫往来的历史。

    中铁大桥局、中铁四局、中铁宝桥集团公司等单位参建的舟山跨海大桥总长近50公里,包括岑港大桥、响礁门大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金塘大桥5座大桥和9座谷桥、2座隧道、6处互通立交。其中5座大桥总长约25公里。

    由中铁大桥局武汉桥科院承担全桥监理和多项科研项目的西堠门大桥是舟山跨海大桥中最为关键的一座桥,全长5.452公里,主跨1650米,是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箱梁悬索桥、世界上首座分体式钢箱梁悬索桥。金塘大桥全长26.54公里,其中海上桥梁长18.27公里,主通航孔桥为主跨620米的钢箱梁斜拉桥,是目前世界上位于外海的最大跨径的斜拉桥。桃夭门大桥、西堠门大桥和金塘大桥钢梁由中铁宝桥集团公司制造。西堠门大桥的主桥跨径比此前世界上已建钢箱梁悬索桥中跨径最大的丹麦贝尔特桥还长26米,其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和恶劣的风环境在国内建桥史上十分罕见。

    自2004年6月大桥动工以来,60余名监理技术人员坚守大桥工地,充分依托中铁大桥局武汉桥科院的技术支撑,在监理过程中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多次提出创新性的建议,以科研攻关促进项目建设,以科研成果指导工程实践,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其中《特大跨径悬索桥新型分体式钢箱梁关键技术研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被评为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