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兰州铁路枢纽南坡坪黄河特大桥钢栈桥工程顺利完工

//www.lmjx.net 2010-1-14 10:09:47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12月25日,中铁九局承建的兰州铁路枢纽南坡坪黄河特大桥钢栈桥工程顺利完工。南坡坪黄河特大桥钢栈桥上部结构采用军用式贝雷桁架,下部结构采用双排钢管桩(跨径为9m+3m),平联采用φ429x8mm钢管,钢管桩规格为φ630mm,墩位钢管桩间设置I22a槽钢剪刀撑。钢管桩顶面采用2I45c横向连接分配梁,顶面铺设贝雷桁架,总重240吨。

    大桥工艺复杂、技术标准高,钢栈桥地段狭窄,水深8.5米,水流湍急(平均流速达3m/s),安全防护及栈桥稳定性控制难度大。中铁九局在施工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聘请多名技术专家开展技术攻关,成功采取在钢管庄内冲击引桩、增加横向钢平联的施工方法,顺利解决了钢管桩无法进入设计入土深度等技术难题,通过配备救生衣、在栈桥两侧加设防护网、救生圈、购置救生艇等措施,确保了安全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