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厦漳跨海大桥超长大直径钢护筒下放完毕

//www.lmjx.net 2010-1-19 10:25:07 中国路面机械网 
    截止1月17日,厦门公司厦漳跨海大桥两侧主塔钢护筒全部顺利下放完毕。厦漳跨海大桥钢护筒的下放突破了我局海上超长大直径钢护筒的施工记录,开启了一个海上大桥施工的崭新纪元。厦漳跨海大桥每个索塔基础下各有32根桩基,桩径从下至上由2.5m变为2.8m。受地震力控制桩基在桩径2.8m的范围内设置永久钢护筒,永久钢护筒采用壁厚为26mm的Q345C钢材制作。钢护筒总长36m,重达65吨。厦漳海域水深流急,退潮时流速达2m/s,目前正处季风时节,风速达6级左右。按设计要求,钢护筒要沉入岩层3m左右,下放过程中要充分掌握水流、风速规律,确保钢护筒的垂直度和入岩深度。
 
    厦漳跨海大桥起于厦门市海沧区青礁,与国家高速公路网相接,全长9.7公里,其中桥梁长8.4公里,大桥由主桥和多个引桥、立交桥构成,其中主桥规模居国内第五世界第九。我局中标IV标段,包括南汊主桥与南汊南引桥,于2009年7月11日签订合同,合同工期36个月,合同金额3.0278亿元。工程分为南汊主桥、南汊南引桥,路线总长为810.5m,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组合梁斜拉桥,斜拉桥主桥采用半漂浮结构支承体系,跨径组成为135m+300m+135m=570m。厦漳跨海大桥的建设实现了我局海上单体特大型桥梁的战略目标,并使特大型桥梁工程得以延续, 实现了崭新的突破。
    
 
    厦漳跨海大桥的建设将推进厦门港一体化管理和资源的综合开发、改善厦门港集疏运条件,新建厦漳跨海大桥对于完善闽南区域路网布局,加强厦门与漳州、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的联系,增强厦门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厦漳城市联盟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