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巩固郑州铁路枢纽地位 2013年郑沪3小时

//www.lmjx.net 2010-5-27 16:06: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郑州铁路局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


      据郑州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不仅是郑州局铁路建设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也是项目建成投产最多、工程项目进度突飞猛进的一年。在 2008年完成基建投资196.2亿元的基础上,2009年完成铁路建设投资401.5亿元,较2008年翻一番,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郑州北站生产调度综合指挥中心工程去年2月份提前投用;京九、洛张电气化改造工程实现年内竣工开通;郑州集装箱中心站工程年内如期交工;新菏电化改造工程竣工在即;郑州东站联络线工程提前4个月铺轨架梁,站房和站场工程建设全面铺开;月山车站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郑州车站无站台柱雨棚改造工程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郑西高铁全线铺通并于2010年春运投入运营。


2010,郑州东站郑西线开始铺轨


    今年,我省境内郑徐铁路客运专线、宁西增建二线、新月铁路增建第二双线、新建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河南段、孟宝铁路复线河南段等5项工程也将开工建设。此外,京广客运专线河南段、山西中南部煤运通道、城际铁路建设等工程将按期推进,京广客运专线郑州东站工程将于年内满足郑西直通线铺轨条件,新菏电化、月山车站改造工程也将于年内竣工开通。


2013,从郑州3小时到上海等大城市


     据了解,随着2012年京广客运专线、2013年徐州至宝鸡客运专线贯通后,河南境内主要铁路干线将初步实现客货分线运输,郑州到北京、西安、武汉、长沙、上海等城市将在3小时左右到达。随着大能力通道建设的推进,到2013年,郑州局管内干线除西陇海线以外,其他各线基本实现5000~6000吨重载运输。届时,郑州的枢纽地位更加巩固,路网结构更加合理,运输能力将产生质的飞跃,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客货运输将更加快捷通畅,对地方经济社会的支持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郑州276.8亿元将用于铁路建设,至2013年,从郑州至北京、西安、武汉、长沙、上海等城市,乘火车3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276.8亿元修郑州铁路


     郑州铁路局建设工作会上,铁道部给郑州铁路局下达任务,要求在2010年,郑州铁路建设投资达276.8亿元,其中客专工程和城际铁路211.8亿元,65亿元由郑州局承担。


     这将进一步巩固郑州铁路在全国路网中的枢纽地位。


     去年,郑州铁路建设投资完成401.5亿元,比2008年的196.2亿元翻一番,再创历史新高。郑州北站生产调度综合指挥中心工程提前投用;京九、洛张电气化改造、郑州集装箱中心站、郑州东站联络线、郑西客专全线等工程投入使用。


     如今,新菏电化改造工程竣工在即。


郑徐客运专线开建


      未来5到10年,河南境内的铁路建设将迎来一个高速度、大建设的黄金机遇期。


      今年,河南省境内郑徐铁路客运专线、宁西增建二线、新月铁路增建第二双线、新建山西运城-河南三门峡河南段、孟宝铁路复线河南段等工程将开建。


      京广客运专线河南段、山西中南部煤运通道、城际铁路建设等工程将按期推进。


      年内,京广客运专线郑州东站将满足郑西直通线铺轨条件,新菏电化、月山车站改造工程将开通。
随着2012年京广客运专线、2013年徐州至宝鸡客运专线的贯通,河南境内主要铁路干线将初步实现客货分离,郑州到北京、西安、武汉、长沙、上海等城市,乘火车将实现3小时左右到达。


      到2013年,郑州局管内干线除西陇海线以外,其他各线基本实现5000~6000吨重载运输。郑州北、洛阳等枢纽改造完成后,管内点线能力基本匹配。届时,郑州的枢纽地位更加巩固,路网结构更加合理。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