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品牌意识整体觉醒

//www.lmjx.net 2010-7-26 8:49:47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在提倡全面实施品牌化战略,旨在鼓励更多的民族企业打造自己的品牌,强化品牌意识,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中,以品牌赢市场,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先机。一直以来,配套件行业主要有两大销售渠道,一是为整机企业做配套,一是通过不同的流通领域最终进入维修市场。随着市场的发展,品牌对配套件企业的经营影响越来越大。
  
  随着国内工程机械的快速发展,整机市场空间逐渐扩张,对配套件的需求逐渐扩大,市场对配件品牌的关注也逐渐提升。面对鱼目混杂的配套件市场,整机企业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而又可以信赖的配套件合作伙伴呢?这时,就是体现品牌力量的时刻了。
  
  配套件行业作为工程机械的重要组成部分,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配套件市场的转变和需求的扩张,工程机械配套件的发展已受到行业普遍的关注,市场对配套件品牌的要求也逐渐提高。在这个品牌占据市场的时代,维修部在代理配套件时也更加注重品牌的选择。
  
  品牌能够创造价值,然而品牌的形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打造一个品牌,需要通过市场长期的观察和筛选,它需要企业对产品长期的坚持和不断的改进。只有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突破,才能成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一旦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就会产生品牌效应,企业将从中获益。来自成熟市场的经验显示,一个行业内,消费者最多只能记住7个品牌,而排名第一的品牌利润是第7名的7倍!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竞争者逐渐增多,竞争手段更加先进,配套件行业品牌竞争势在必行。面对配套件行业日益凸显的市场空间,各企业也逐渐将如何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作为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配套件品牌意识逐渐觉醒,不管这种觉醒是主动的还是被迫的,都成为了一种必然。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