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常林股份:主业逐渐复苏 投资继续抢眼

//www.lmjx.net 2010-8-2 9:15:50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10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营业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81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832.7%;实现全面摊薄EPS0.41元。

  “四万亿”投资效应进一步显现,工程机械行业表现抢眼。

  公司主营产品为装载机平地机压路机工程机械。其中装载机在收入中占比达50%以上,主要应用于基建、矿山等领域。2010年上半年,受前期“四万亿”投资陆续落实的后续影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总体表现突出。根据统计局和行业协会统计,2010年前5个月,我国工程机械企业累计收入增长75.35%,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67%,全国装载机累计销售超过10万台,增长70%左右,尤其是自二季度开始,单月销量将近3万台,其中常林共销售7000台左右,市场占有率较去年略有提升。受行业整体良好表现的带动,公司上半年整体表现抢眼,取得了与行业同步的增长。

  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降。2010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2.7%,同比大幅增长6.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公司采取积极对策提高产品售价,同时,今年以来,钢材价格相对平稳,两方面共同影响,公司产品毛利率得以提升。另外,上半年公司费用控制较好,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了2.9个百分点,在毛利率提升和费用率下降的共同作用下,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改善。

  投资收益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报表显示,公司上半年获得投资收益1.83亿元,其中公司参股40%的现代江苏贡献了1.6亿元的投资收益,占到公司净利润的80%。江苏现代主要生产挖掘机等工程机械。上半年挖掘机销售旺盛,江苏现代前五个月共销售6000台左右,增长130%,市场占有率较高,预计全年将实现50%以上的增速。

  下半年将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从下半年来看,经济刺激政策逐渐淡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减缓,行业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再加上基数原因,我们认为增速很难保持上半年的水平,但在基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出口逐步回升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增速也不会大幅回落。总体来看,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将实现35%左右的增长。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