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西首次将公路沥青就地热再生技术用于路面维修

//www.lmjx.net 2010-8-27 11:54: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广西桂林市公路管理局将公路沥青路面维修就地热再生技术应用于国道322线全州至桂林一级公路路面中修工程,这是广西首次采用该技术用于沥青路面维修中。

      传统的沥青路面维修一般会采用重铺挖补、罩面等方式,挖掉的沥青混凝土旧料全部丢弃,再用新料填充。丢弃的沥青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并且不易溶化。而沥青就地热再生技术主要是把旧路面均衡加热、铣刨后,在旧料中添加再生剂,使老化的沥青混凝土恢复以前的性能指标,然后重新铺筑回路面。采取此项技术,路面原有材料得到重新利用,既减少了建筑材料的往返运输、节约成本,又加快了施工进度并有效的缩短了工期。

  自2010年1月6日工程开工以来,由于采用了沥青就地热再生技术,减少了路用材料开采,截至8月10日,工程已完成投资1685万元,占总投资的60.2%。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