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建十三局四公司天津地铁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顺利开工

//www.lmjx.net 2011-3-17 10:49:12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三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天津地铁3号线1标项目的钢弹簧整体道床顺利开工浇筑。

    轨道铺设现场,8片3.2m宽、25m长浮置板钢筋笼按照设计线路像一条长龙一样卧在那里,钢弹簧浮置板施工工序复杂,施工步骤繁琐。早在拿到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施工图纸那一刻,技术质量部在审图过程中就发现了诸多施工难点。作为集团公司组织浮置板整体道床施工的第一战,初次接触本项施工工序的技术人员,深刻感受到挑战无处不在:3.2米的宽度使加密基标布设十分困难;同时3.2米宽、10吨/板的钢筋笼受到站内空间限制、各专业共同施工和运输过程阻碍过多;不使用短轨枕,扣件直接锚固于浮置板混凝土内,钢轨底面与混凝土面之间空间变得狭窄,将使原设计的钢轨支撑架与轨距拉杆无法使用;浮置板整体道床的高精度、高标准,给钢筋笼轨排的预制带来很大的难度。

    针对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的施工特点,四公司副总经理兼天津地铁项目经理秦国刚率领一班人激流勇进,多次召开“专项施工方案研讨会”,深入研究各施工难点并提出合理的施工方案,最终确定了“钢筋笼轨排法”与“一步到位顶升法”相结合的新工艺施工方案。方案明确了二次基标布设法、钢轨支撑架优化改进、制作箍筋加工绑扎平台、轨排场制作浮置板道床底板等可行性措施,逐步攻克各个难关,顺利拉开钢弹簧浮置板整体道床施工帷幕,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