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工程机械模式化业务”助力企业销售额达2000亿

//www.lmjx.net 2011-4-22 9:25:39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年来,光大银行大力发展模式化经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被业内誉为“光大模式”。

    作为第一家进入工程机械行业的商业银行,8年来,光大银行工程机械贷款累计投放超过1000亿元,市场占比一度曾达三分天下有其二,稳居同行业首位。

    笔者从光大银行获悉,截至2010年末,该行工程机械贷款“总对总”合作厂商超过60家,合作经销商超千家,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通过按揭方式累计支持超过10万客户,与光大银行开展合作的厂商借助此项业务实现了近2000亿元的产品销售

    从业务创新和风险控制两方面深化模式化经营,成为了光大银行工程机械贷款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经过广泛的调研和多年的实践,光大银行在“总对总”工程机械按揭贷款业务中大力推进模式化经营,在业务创新方面,从丰富按揭产品、多样化按揭条件、优化审批流程、人性化增值服务入手,做到为客户的融资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全方位打造业务品牌。该行还为合作厂商提供现金管理、企业财务顾问、银团贷款安排、债务动态管理、直接融资、企业年金管理、金融租赁、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融资等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在风险控制方面,光大银行从优选合作企业与借款人、实行链条式管理和操作简洁、有力的法律措施保障等方面着手,在“总对总”工程机械贷款业务中较好地控制了合作企业风险、借款人风险和操作风险,至今,该行工程机械贷款业务未发生一笔损失。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国内个人信贷市场房贷仍据主要地位的现状,光大银行‘总对总’工程机械按揭贷款业务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坚持模式化经营道路,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丰富、更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和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阳光在心 服务在行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和您牵手“阳光服务”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