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中国工程机械成为东盟首选

//www.lmjx.net 2011-4-18 9:43: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a工程机械成为东盟首选(图) src="//news.lmjx.net/uploadfiles/201104/20110418094626684.jpg">


  东盟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而中国的工程机械技术和产品物美价廉,性价比优越,正逐步成为东盟国家采购商的首选。

  “中国造”成为东盟国家首选

  越南承包商工程协会主席武科表示,越南正在大力推动道路、铁路港口码头机场、工业区和住房工程的建设,对工程机械和机器设备有很大的需求。近几年来,越南建筑工程建设承包商已经开始使用从中国进口的许多建筑工程机械设备,从中国进口的掘土机、碾压机、混凝土搅拌机、塔桥式起重机等的数量出现逐年增长的趋势。

  武科告诉记者,中国工程机械设备的技术水平不亚于其他国家,而且设备价格有较高的竞争力,中国与东盟在地理位置上的优越性也使运输成本明显降低,而在提供零部件和配件等售后服务方面,也很顺达便利。

  越南工程机械企业协会主席阮文树说,中国生产的机械设备,尤其是水泥、水电设备,质量和科技含量较高,价格适中,非常符合越南国情和企业的实际需要,在越南的保有量很高。

  印尼副总统布迪奥诺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向中国机械制造企业发出邀请:“印尼国内的机械市场非常庞大,强烈希望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到印度尼西亚投资建厂。”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告诉记者,中国制造业如工程机械、运输车辆、农业机械及电力机械等产品具有良好的性价比,非常适合东盟市场的需求。

  进口中国机械成本降低

  从2010年1月1日开始,有8种工程机械整机降低关税,协定税率为5%。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进一步建设,机械行业的进口税将降为零,东盟国家进口中国机械的成本更低。

  “2010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向东盟国家出口工程机械超过1000台,主要销往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压路机装载机的销量占据了市场份额的30%以上,其中在越南的市场份额超过50%。”柳工国际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冬春告诉记者,柳工将抓住自贸区商机,在新加坡设立公司,并在东盟各国设立办事处,增派营销人员,加大开发东盟市场力度,对东盟客户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

  广西玉柴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内燃机生产企业。东盟各国是玉柴的主要出口市场。目前,玉柴的发动机年出口量超过3万台,海外市场保有量有12万台,其中在东南亚保有量超过5万台。

  博览会助推工程机械东南飞

  中国与东盟国家机械设备交易需要有一个强大的交流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恰好承担起这一角色。

  根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数届以来,机械设备成为最重要的参展类别,工程机械展区规模增长了35%,参展商数量增长了56%,采购商数量增长了34%,贸易成交额呈现数十倍的增长速度。前7届博览会,该类别共有621家企业参展,累计成交额逾10亿美元。历届博览会上,机械产品的成交额始终高居前列,占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品贸易成交总额的20%以上。中国—东盟博览会使中国工程机械对东盟的出口更畅通,已经成为助推中国工程机械东南飞的平台。

  据悉,今年10月举办的第八届博览会,将进一步落实自贸区《货物贸易协议》,展示工程机械、建筑机械、矿山机械、运输机械等优势品种,邀请更多的东盟和其他国家及地区采购商参会,举办更有针对性的商贸配对活动,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