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联重科携30米高巨型不速之客搅局上海车展

//www.lmjx.net 2011-4-22 9:3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 
        4月21日,全球瞩目、亚洲规模最大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车展”) 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展位上,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台身高有50多米6节臂X支腿的混凝土泵车吸引了中外媒体好奇的眼光。为什么这个以轿车和商用车为主的国际性盛会“破格”在全球顶级品牌的展区内允许一个工程机械的“巨人”入场“搅局”?

  原来,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特别邀请过来的尊贵客人——中国工程机械领军企业中联重科。奔驰公司不但邀请中联混凝土泵车在上海车展商用车展区展示产品(这也是本次上海车展商用车展区内唯一一台允许展开臂架高度至30米高度的产品),而且22日当天,奔驰公司在自己的展区内特别为中联重科举行了“与世界零距离”的“ZOOMLION DAY”(中联重科日)活动,隆重欢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中国战略伙伴中联重科的观展嘉宾。

  何以洋公司盛情邀请中国企业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展会活动?奔驰公司对一家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公司如此看重?原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将亚洲区域作为最重点销售区域,而中联重科目前是使用其卡车产品的全球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客户。仅在2009年12月,双方就一次签署了360台、金额达3亿元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底盘的采购协议。那是戴姆勒公司2009全球奔驰卡车底盘自世界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采购第一大订单!

  据奔驰公司负责人介绍,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奔驰公司就为世界著名的泵车品牌普茨迈斯特施维英提供底盘,目前,大部分欧洲顶级品牌的泵车配套的底盘都是奔驰底盘,在世界泵车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然而在亚洲市场特别是发展迅速的中国市场,进入较晚。2003年才开始进入,但这并没有影响奔驰公司在中国泵车底盘市场的迅速推广。2004年,奔驰就开始了与中国泵车巨头中联重科的合作,关系发展迅速,在中联重科的推动下,奔驰针对中国市场特点对底盘做出了技术改进,针对中国市场采取了更加灵活的底盘改装设计组合,大受欢迎,迅速在中国泵车底盘市场上占据一半的市场份额。奔驰与中联重科在多年的合作中奠定了深厚的战略伙伴关系。

  中联重科是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目前在全球行业排名第十位。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城市环卫机械、建筑起重机械、路面施工养护机械、基础施工机械、土方机械、专用车辆、液压元器件、工程机械薄板覆盖件、消防设备、专用车桥等多个专业分、子公司。更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中联重科成功收购世界著名混凝土机械巨头意大利CIFA公司后,一跃成为全球混凝土机械行业龙头企业。本次参展的中联六节臂泵车就是融合了CIFA欧洲技术的最新产品。

  据中联重科高级总裁、混凝土机械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先生介绍,一直以来,注意科技与品质的中联重科始终坚持零部件、元器件的全球化采购,将奔驰(底盘)、道依茨(大功率水冷发动机)、力士乐(液压件)、西门子(电器件)等一大批世界各领域顶尖品牌列入中联重科的全球供应链,建立了良好的全球化协作体系。其中,奔驰重卡底盘已占中联重科混凝土泵车底盘30%左右。2009年,刚刚从金融危机走出的中联重科与奔驰公司签署大单,显示出中联重科作为世界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强大的实力和彼此合作的信心。据介绍, 2011年初,中联重科再次向奔驰公司订购价值数亿欧元的底盘设备。目前,中联重科已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全球最大的客户。

  业内专家指出,中联重科与奔驰的合作体现了中联重科对高品质产品的不懈追求、与商业伙伴至诚合作的精神以及致力于全球化的坚定不移的决心,这也是中联重科近年来在产品开发、技术进步以及国际化发展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并领先于同行的重要原因,也是全球顶尖的汽车品牌主动“推销”中联重科这一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巨头的“奥密”所在。可以说,这是一次世界级汽车巨头惺惺相惜的“跨界”(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国界)握手。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