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中土集团公司利比亚西线铁路项目正式动工

//www.lmjx.net 2010-4-21 9:49: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参加开工典礼仪式的中、利双方共级官员合影

 

    4月17日上午11时,在距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约40公里的扎维亚车站处,隆重举行了利比亚西线铁路项目开工仪式。中国铁建所属的中土集团公司、铁四院、铁五院、十一局、十四局、二十三局等利比亚西线铁路项目参建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工程技术人员出席开工典礼,利比亚铁路机构主席赛义德先生、利比亚扎维耶省人民政府总协调员迈哈迪 阿拉彼少将以及铁路沿线各省(扎维亚、加法尔、祖瓦拉等省)政府高级官员共计百余人参加开工典礼,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和当地电视台对开工仪式进行了全程采访和报道。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土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陈志杰代表中国铁建全体参建施工单位致辞。

    开工典礼上利比亚铁路机构主席赛义德先生、中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杰和出席典礼的主要官员们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象征性的利比亚西线铁路项目“铺轨”活动,把整个仪式推向高潮。开工典礼气氛热烈、隆重,当地各方政府对开工典礼表示很满意。开工仪式收效甚好。

    利比亚西线铁路由于穿越居民稠密地带、农田等,因而沿线的征地、房屋拆迁任务艰巨。隆重的开工仪式,其目的就是要告诫沿线人民铁路的修建,希望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支持。

    利比亚西线铁路全长172正线公里,东起首都的黎波里,西至与突尼斯共和国接壤的加迪尔角,共计15个车站。该合同项目于2009年1月18日由中土集团公司董事长林荣新与业主利比亚铁路机构主席赛义德先生在的黎波里利铁机构总部签约,合同额为9.976亿利比亚第纳尔(约合8.05亿美元),工期36.5个月。利比亚西线铁路的动工,标志着利比亚西线铁路项目由施工准备进入正式实施施工阶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