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中国龙工董事局主席李新炎慈善基金会成立

//www.lmjx.net 2007-6-29 9:25:40 中国路面机械网 

6月26日,由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捐资设立、龙岩市第一家以个人命名的非公募基金会——龙岩市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在龙岩举行成立大会。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大明,省侨联副主席江宏真、省工商联副会长陈阿琏,市领导张健、雷春美、杨金龙、陈建寿、黄海英、余丽明、江棣章、张秀娟、郑如占、傅新才、黄玲、杨汉章,老同志郑霖、邱炳皓,江西省宜春市委常委、高安市委书记郭安,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新炎出席大会。
中华慈善总会,福建省慈善总会,省侨联,省工商联,浙江省委常委、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等向大会发来贺电或贺信。
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秉承“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支持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的宗旨,致力于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创办人李新炎先生将在首期捐赠3000万元给慈善基金会的基础上,坚持每年在个人收益部分按一定比例捐赠给慈善基金会。慈善基金会也可以接受社会公众的捐款,做大规模和影响,更好地发挥慈善基金会的社会效益。
陈大明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向慈善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闽西红土地上涌现了一批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地位,社会责任感强的非公经济人士,李新炎先生就是其中的优秀企业家代表。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春美受市委书记张健的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李新炎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是我市慈善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李新炎先生作为在闽西这块红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多年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近年来他累计在家乡投资14亿元,捐资近3000万元用于支持教育、扶贫赈灾等慈善公益事业。今天又创立慈善基金会,重点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和民政福利事业的发展,这必将为我市民间慈善事业提供很好的示范、推动作用。李新炎先生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健康向上的财富观和人生观。
李新炎先生表示,将把慈善基金会作为他的第二事业做大做好,用行动和努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新炎慈善基金会向龙岩学院、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江西省高安市教育局以及龙岩市七个县(市、区)教育局捐资共计1450万元。江西省高安市向基金会赠送了牌匾。
出席大会的还有江西省高安市领导,龙岩市直有关部门领导,龙岩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龙工在岩中层以上干部及龙岩学院师生代表等共600余人。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