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国龙工:订单足盈利看好

//www.lmjx.net 2007-8-3 9:11:4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我们首次评论中国主要轮式装载机及基建机械制造商与分销商中国龙工(3339),并给予「买入」评级。在国内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并持续增长的情形下,预料基建机械的需求将保持殷切。
  道路、铁路、隧道及桥梁项目约占中国龙工2006年总营业额40%。估计将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展开的该等基建项目涉及的总投资达到1.4万亿人民币,而「十五规划」的相对数字为2.19万亿人民币。未来几年中国龙工不愁订单。
  公司亦拟进一步提升出口销售,2006年出口仅占其总营业额2.5%。其海外市场包括中东地区国家及俄罗斯。长期而言,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将成为公司的主要盈利增长点。
  中国龙工是中国最大的轮式装载机生产商,与其他三大生产商在2006年合共拥有约55%市场占有率。但余下的市场却颇为分散。随着更多外来竞争者进入中国市场,预料该行业将出现集成。中国龙工料将活跃于并购活动以保持市场领导地位。
  钢材占公司2006年销售成本55%。因此,钢材价格的升跌对公司盈利能力有重大影响。假设公司未能将额外的钢材成本转嫁给顾客,则以我们的2007年盈利预测进行敏感度测试,钢材价格每上升1%,公司纯利率及纯利将分别下跌0.3个百分点及2%。
  预测中国龙工2007及2008年盈利分别达7.13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69人民币)及8.80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81人民币),按年上升14%及17%。以2.5%终极增长率及11.0%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算,我们的折算现金流量模型得出该股目标价为19.87元,相当于2008年23.8倍预计市盈率。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