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京津城际铁路全线铺通

//www.lmjx.net 2007-12-20 10:29:54 中国路面机械网 
       12月16日,中国中铁二局、四局、六局、大桥局、电气化局、建工集团等单位参与施工的京津城际铁路在中铁二局施工的跨天津市新开路立交桥上铺下最后一组钢轨,顺利实现全线铺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等领导和京津城际铁路建设者共同为全线铺通接轨拧紧螺栓。
        京津城际铁路将是我国建成的第一条时速300公里的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线路全长120公里,其中86%为桥梁工程,沿途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等5座车站,2005年7月4日开工建设。在京津城际铁路建设中首次大面积采用了无砟轨道技术和500米长钢轨工地焊接施工工艺,跨区间进行长大无缝线路铺设,主要结构均采用高性能混凝土,线下结构与无砟轨道系统实现了高精度对接。采用的无砟轨道技术是经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国际领先技术,具有线路寿命长、维护周期长、粉尘污染少、噪音低的特点,技术含量、质量要求之高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
       刘淇、张高丽和刘志军分别在铺通庆祝活动上讲话,对京津城际铁路建设的里程碑意义和加快京津地区一体化进程、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快速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继续按照国际一流的标准,抓紧实施后续工程,制定完善运营管理体系,全力以赴做好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京津城际铁路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副市长陈刚,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春房,总经济师黄民,京津两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领导以及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长进、副总裁白中仁等出席了京津城际铁路全线铺通活动。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