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以游戏之名 工程机械产品另辟途径也精彩

//www.lmjx.net 2008-8-15 9:27: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当你看到一群人在操作挖掘机、推土机等不是为了施工而是为了娱乐,你会是什么感觉?日前,笔者读到一条名为《美国挖吧,机械设备成为成人玩具》的新闻,文章讲述了一位美国人艾德·穆姆花了3年时间,投入了50万美元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游乐场,里面的玩具竟然是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等工程机械产品,而游客所要玩的项目就是驾驶这些机械完成挖掘壕沟、平整路面等工作。 

    看到这则消息后,笔者不由感叹,美国人真能玩!竟然可以把这种施工项目搬上娱乐舞台。细细品味后,不难发现,这个游戏项目能够取得成功,自有它的道理。 

    首先,几乎每个人童年时都曾玩过挖沙子、建房子的游戏。艾德·穆姆的游乐场以一种非常真实的状态唤醒了人们的童心,并在一定范围内帮助其实现了儿时的小小梦想。这样的主题甚至与迪斯尼都有些相似,在现实中为人们搭建了一个梦想的舞台。正如艾德·穆姆自己说的那样———“我想造一个人们可以来玩的地方———重新让他们过一下玩泥沙的日子,而且是真正的玩泥沙。” 

    其次,这样的项目在美国取得成功,经济发达成为因素之一。工程机械产品往往都不便宜,动辄几万、几十万元人民币,投资建设这样一个游乐场并非一般人所能承受。所以,该游乐场的定价也非常高,在这个游乐场玩一次价格不菲。根据使用的机器和时间不同,玩一次的价格从280美元到650美元不等。但这对于大部分美国人来说,还是能够承受的。 

    再其次,科技发达使得人们对于娱乐的要求有所提高。近年来,美国人花巨资将“变形金刚”拍成电影,席卷全球,票房居高不下。“变形金刚”使得人们对于机器再次产生了浓厚兴趣。特别是在原始的动画片中,还真的有以工程机械为原型的“变形金刚”出现。雪铁龙推出“大黄蜂”车型就已经让众多影迷兴奋不已。能够真实操纵平时操纵不到的工程机械,想必也是“变形金刚”的铁杆影迷梦寐以求的事情。 

    其实,操纵工程机械并不容易,推出一条平整的路来,推土机的刀片角度要把握准确;挖掘一条像样的壕沟,操作好一台挖掘机更是需要全身心投入……这些设备的专业驾驶员很多都需要接受正式培训。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操作这样的机械难度极大。于是,艾德·穆姆请了一批专业人员来教游客怎么操作这些机械。他说,一般游客在自由操作20分钟后都能够完成最基本的操作。截至目前,已经有90多个人体验过这个新的游乐项目,甚至有的公司带领职工在这里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为了拓展业务,艾德·穆姆已经计划出售特许加盟权。想必不少中国人也会对这个项目颇感兴趣,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看到工程机械产品以游戏的名义登陆中国。
来源:中国工业报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