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函谷关隧道顺利贯通

//www.lmjx.net 2008-9-22 10:26: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5日,中铁三局承建的郑西铁路客运专线函谷关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中铁三局在大断面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技术领域取得实质性突破。

    函谷关隧道全长7851m,断面达164 m2,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大断面湿陷性黄土隧道。开工以来,中铁三局郑西项目指挥部以建设“世界一流客运专线”为目标,不断优化施组设计,严格施工工艺,狠抓过程控制,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成功解决了浅埋、偏压、砂层等不良地质及长大隧道的通风等关键性技术难题,创出了月单口掘进80.6m的黄土隧道施工最高纪录,实现了隧道的顺利贯通,为中铁三局大断面黄土隧道施工积累宝贵经验。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