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一局厦门海底隧道成功穿越F3风化深槽

//www.lmjx.net 2008-9-28 9:58: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17日,中铁一局厦门海底隧道项目部经过为期158天的决战,成功穿越了海域段F3风化深槽,比原计划提前了59天。中铁一局翔安隧道A4标的陆域浅埋段、浅滩富水砂层段和海域风化槽段三大施工技术难题顺利告破。

    厦门海底隧道F3风化深槽原设计长度为82米,根据综合超前地质预报结果和开挖掌子面揭示,实际长度比原设计延长了20米,且隧道顶板厚度最薄处仅为0.9米,而隧道顶部海水深达20米,拱顶最大静水压力达0.5MPa,隧道最大涌水量为420立方米/天,给隧道正常施工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中铁一局厦门海底隧道项目部在施工中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技术方案、做好综合超前地质预报、不断优化和调整专项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制定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和专项处置方案、对参与F3风化深槽的施工人员分批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安排施工技术人员全过程跟班作业六项措施,确保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全面受控。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