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成就辉煌60周年工程机械成就展评选结果之十大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

//www.lmjx.net 2009-11-9 12:08: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113,第十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暨成就辉煌建国6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在新落成的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由建国6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组委会主办的成就辉煌-6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系列评选结果正式对外公布。

十大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

十大专业院校及科研院所

 

 

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始建于1907年,1958年设立工程机械学科,是我国最早设立工程机械学科的院校之一。多年来,为工程机械行业培养了大批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始建于1896年,1954年创立工程机械本科专业(唐山铁道学院时期),是国内第一个成立和培养工程机械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拥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铁路建设、轨道交通建设领域享有盛誉。

 

吉林大学:吉林大学始建于1946年,2000年吉林工业大学与其他院校合并组建成新的吉林大学。在汽车、农业机械、工程机械领域享有盛誉。

 

太原科技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太原重型机械学院,2004年更名为太原科技大学,是早期全国仅有的两所重型机械院校之一。1952年建校以来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培养了大批研究、设计和应用人才

长安大学:长安大学始建于1951年,2000年西安公路交通大学与其他院校合并组建成长安大学。亚洲公路交通专业配套最齐全的高校,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筑路机械领域的人才培养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始建于1949年,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机械研究秉承大连理工大学起重运输机械专业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多年来一直从事与工程起重机和特种工程机械相关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始建于1961年,是工程机械行业技术归口单位。主要从事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路面机械、军民两用机械、焊接技术装备和环保技术装备以及关键零部件的开发、研制试验、推广应用和标准制定工作。

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机械工业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试验场始建于1976年,是国家级产品检验实验室和出入境商品检验实验室。专门从事各类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专用与特种汽车、工业车辆、航空地面设备、专用机械与特种设备等产品的试验研究与检验测试。

 

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始建于1956年,是原建设部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我国建设机械行业技术归口单位。主要从事工程起重机械、压实机械、桩工机械、钢筋混凝土机械等的研究试验工作。

 

中国建科院建筑机械化分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始建于1956年2月。主要从事电梯、钢筋加工机械、混凝土机械、混凝土制品机械、建筑装修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施工升降机械、建筑扣件和模板的研发工作,以及机械化施工技术应用研究和新产品开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稿,转载请标明出处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