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TRIMBLE:工程机械控制系统专家

//www.lmjx.net 2009-11-11 9:22:3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在BICES 2009上,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惊奇的发现在徐工单钢轮压路机山推推土机上都长着一个长长的“鼻子”,这个新事物的出现引起了记者好奇心,这是个什么呢?
 
    经记者了解,这个长长的“鼻子”是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控制系统,主要是用于控制工程机械施工过程控制。为了更好的了解这个新事物,记者特别采访了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中国区代理商--北京麦格天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沈凤玲。
 
    据沈经理介绍,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控制系统是用于压路机、推土机、平地机挖掘机摊铺机等设备的高程、坡坡、平整度、压实度等。改变传统的事后控制为施工过程控制的一套系统,GPS控制系统工作原理是将设计数据输入控制箱中,用控制箱控制液压去驱动设备工作。以推土机为例,将数据输入控制器后,控制箱按照设计的数据控制液压驱动推土机的铲刀工作,调整铲刀上升、下降、旋转等动作,使推土机推出的高程、坡度按照设计的数据施工。平地机也是相同的原理。对挖掘机来说,控制器主要是控制挖掘的深度、坡度等。对压路机来说主要是压实过程中每一点的压实数据采集,压实的遍数的记录,压实区域的控制等。
 
    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控制系统可以和国内外任何品牌的压路机、摊铺机、推土机、平地机、挖掘机配套使用,使用这套系统,驾驶员可以真正实现作业过程控制,所以加装这个系统的设备可以减少返工,夜间施工,既保证了施工的质量,又缩短工期,降低成本。
 
    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控制系统,目前的控制方式有以下几种方式:第一是激光和传感器控制,这种控制系统控制的精度高,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缺点是激光发射距离短,最大距离为900米。目前国内用户基本上都是使用这种控制系统。第二是GPS和UTS控制,选用全站仪进行控制,这种控制方式控制的精度可达到2—5毫米。如果一项工程施工工程规模大、场地大,那么可以选择GPS系统进行控制。
 
    美国天宝(TRIMBLE)控制系统在国外已经被广泛的使用,但是进入中国仅仅有2、3年,还属于推广阶段。为了更好的推广产品,让广大施工用户接受,北京麦格天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强与徐工集团,山推股份等龙头生产厂家的合作。一是参加工程机械大型的展会,让用户对这个系统有初步的认识;二是组织专场的产品推介会;三是邀请用户前往施工工地,体验产品的效果。
 
    目前,通过北京麦格天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努力美国天宝(TRIMBLE)公司机械控制系统在哈大高速铁路、厦深高速铁路、南水北调等项目中均有使用,用户对使用了该控制系统的施工质量和工效是非常满意的。

压路机CCS900智能控制系统

推土机GCS900自动控制系统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