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铁拓机械:沥青再生设备行业的典范

//www.lmjx.net 2009-11-11 10:12:3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铁拓总经理王希仁

 

   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及再生设备的专业制造商,年生产、销售各种型号沥青搅拌设备200多台,其中移动式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销量占中国市场销售总量的50%以上。

 

      2009年11月3日—6日,第十届国际工程机械展览及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借此机会,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宋蕾采访了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希仁。

 

 铁拓移动式沥青再生设备RQB—10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王总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的采访。请您先介绍一下这次展会铁拓机械参展的产品?
 
王总:这次展会我们带了一个小型的移动式沥青再生设备RQB—10,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主打产品,同时我们还带来了一个轻油重油两用的燃烧器。这个燃烧器在铁拓自己的沥青拌和站和再生设备上面使用,同时也给国内的一些品牌的沥青搅拌设备做配套,效果不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这次参展的RQB—10小型的移动式沥青再生设备主要在哪些工程中应用呢?
 
王总:这个设备主要用于公路养护、小、中修工程、修补坑槽工程等。设备使用时先挖,再搅拌,最后直接摊铺,在小工程上使用非常方便,快捷,效果好,目前已有好几个省的公路系统都在使用这个设备,反应不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铁拓机械进入工程机械行业时间较短,但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公司在经营理念、产品定位和人才储备方面有何独到之处吗?
 
王总:铁拓公司的经营理念是“做专做精”。我们把产品定位在沥青路面机械的养护设备上。我们是专业生产养护设备的公司,公司现有的三大系列产品为:移动式沥青搅拌设备、中小型沥青搅拌设备和沥青再生设备。
 
在产品定位上,铁拓公司是从生产移动沥青搅拌设备起步,这个也是我们的特长。在沥青拌和站上我们定位于生产2000型以下的中小型搅拌设备。现在国内大部分有实力的企业都主要生产2000型以上的大型设备,我们则把精力放在2000型以下的搅拌设备上,把国外产品和国内大型产品的先进技术应用在中小型产品上,质量和品质都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在这个市场我们力争做到技术品质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这也是我们的发展目标。在养护设备上我们的产品主要是针对高端用户
 
关于人才储备,铁拓公司每年都会招收几十名大学生,吸收新鲜的血液进行定点和重点培训,让他们积累实践的工作经验和技术知识,在往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作用,总的来说铁拓公司的人才储备一直在正常的进行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铁拓公司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是如何保证的呢?
 
王总:铁拓公司的产品品质起步比较高,现在国产设备在配套产业和基础工业上和国外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在工程机械行业也是一个新起步的公司,产品出现问题是正常的,没有问题才是不正常的,关键是当遇到问题时公司如何对待。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没有服务才是最好的服务”。
 
在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一直很重视。铁拓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希望铁拓的产品在市场上可以得到用户的肯定,用用户的口碑为我们做宣传,所以在售后服务上我们投入了较大的人力和物力,我们有专门的售后团队,不管是保修期之内还是保修期之外的产品,我们都力争认真做好每一个服务。
 
对国外客户来说,我们在新加坡、德国和美国都设有办事处和配件库。国外办事处安排对设备有安装和调试有经验的人员来铁拓公司培训,公司在培训的同时会安排学员上工地实践操作,这样他们回去以后可以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铁拓机械的销量怎样呢?
 
王总:金融危机对铁拓公司的销量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主要是对产品出口上。在国内市场铁拓公司产品主要是针对养护工程,这个市场不会大起大落,相对比较稳定,公路坏了就要修,要维修就要有设备,所以金融危机对国内的市场影响不大。
 
销量方面我们今年国内市场的销量增长了30%左右,国外出口产品增长了10%左右,主要是东南亚、非洲、东欧和哈萨克斯坦等俄语国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最后请您谈谈对这届展会的一些看法吧。
 
王总:我个人认为这届展会规模不大,比较凌乱,专业观众较少,而且交通不方便,配套设施不完善,这里不太适合举办这样大型的展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好的,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的采访,祝铁拓公司明年能更上一个台阶!
 
王总:谢谢!

(中国路面机械网独家采写,转载请标明出处!)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