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深港客专沙湾水道特大桥合龙建成

//www.lmjx.net 2009-11-13 11:48:00 中国路面机械网 

11月11日早晨6点20分,在时速350公里的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现场,经过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集团的精心施工,全长168米的连续刚构桥全部成功合龙建成,创中国铁路连续刚构桥跨径之最,技术水平世界领先,向祖国献上珍贵的厚礼。

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境内的沙湾水道特大桥全长18.081公里,主桥跨沙湾、紫泥水道,其中有4孔主跨连续刚构桥梁每跨168米,桥高45米,建于国家一级航道的深水中,水中墩水深13米,大桥建设为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的重难点工程。

大桥主跨设计为168米长的双跨连续刚构梁,这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还是首次。施工难度大,科技含量高。承担本工程建设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广州工程指挥部,项目部专门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大胆创新,科技攻关。并聘请了有关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共同对本桥进行线型和应力监控。攻关小组首先对施工荷载、桥梁恒载、机车活载、温度影响等进行了准确地建模计算,在每一节段预埋线形观测点,在关键节段中预埋应力计,并跟踪测量,及时与设计计算值比对,及时调整。合龙最大误差只有5毫米(设计规定20毫米),施工监控非常成功。施工中攻克多个技术难题,关健施工技术和施工工艺均为国内领先水平和达世界先进水平,为我国铁路在“深水、裸岩、大跨桥梁”施工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承担本工程建设的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广州工程指挥部副指挥吴觉先和本桥建设总工程师魏贤华在现场介绍,168米双跨连续刚构梁,为中国铁路客专最大跨度,这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还是首次。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