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一局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工作推进会在西宝客专项目顺利召开

//www.lmjx.net 2010-5-27 16:09:14 中国路面机械网 

      5月25日~26日,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工作推进会在西宝客专项目召开,对全面推行工厂化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会前,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范恒秀带领会议代表观摩了西宝客专工厂化生产试点建设现场。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西宝客专项目经理马海民致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西宝客专项目的施工生产进展情况,接着介绍了在西宝推行工厂化生产试点情况,以及开展工厂化生产的四方面的优点;对西宝客专推进工厂化生产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标准化、工厂化的思想认识,对于工厂化生产进行整体推进。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范恒秀在讲话中,结合前几天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会精神,“一二三”指导思想,强调了工厂化生产会议的重要性,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他说,去年7月份, 铁道部召开全路建设标准化管理暨质量现场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要求,深入推行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去年12月1日,铁道部卢春房副部长主持召开全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卢副部长指出,要深入推行铁路建设标准化管理,就要以“四化”(即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信息化)为支撑手段。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为加快铁路建设、实现企业长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去年12月2日,和民锁总经理主持召开大交班会议。会上,和总传达了铁道部卢春房副部长在全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我主管,施技部牵头,技术中心、物设部、项目中心、企业文化部等相关部门配合,切实做好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的推进工作。要求将西宝客专作为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的示范点,制定出梁场、料场、钢筋加工场、拌和站等“工厂化生产”的标准,率先推行,通过工厂化生产,充分发挥集约性、资源的有效利用性、信息的畅通性和检测的集中性,有效保证生产安全和质量,形成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管理标准。同时要争取使铁道部采用集团公司的“工厂化生产”标准,提升集团公司地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卢春房副部长在全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有力推行工厂化生产。 今年2月份,和民锁总经理在职代会和工作会报告中指出,工厂化生产对于提高工作效率、控制企业成本、确保过程受控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是标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顺应生产管理工厂化的发展趋势,树立工厂化生产理念,大胆探索工厂化生产模式,逐步建立健全工厂化生产的体制、机制,制定并完善流程和标准,有效发挥工厂化对于强化源头及过程控制、强化细节管理、提高工程质量、保障安全作业、促进环境保护和技术创新工作的优势,力争通过西宝客专等新开工项目的试点,为集团公司工厂化生产管理积累经验,为全面推进工厂化奠定基础,打造股份公司乃至铁道部铁路建设生产管理工厂化的典范。由此可见,推行工厂化生产,是铁道部当前大规模高标准铁路建设的大势所趋,也是我们集团公司2010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深入推行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是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的重要手段。我们一定要搞好此项工作。


     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兰渝铁路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苟彪作了《铁路建设现场管理规范》宣贯。


      会上,西宝客专指挥部交流了《西宝客专工厂化生产总体部署》,京沪高铁项目部介绍了《轨道板生产工厂化》情况,物贸公司介绍了《箱梁预制工厂化》情况,厦门公司介绍了《钢筋加工工厂化》情况。 

 
      会议分别由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施工技术部长张金夫、科技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许铁力主持。


     范恒秀作会议总结。他说:我们这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很成功。4月底我曾经来做过工厂化生产调研。观摩后很受启发,总的感觉在工厂化建设方面思想还要再解放一些。通过观摩我们看到工厂化生产再现场发展很快,感受到了技术、工艺、质量、现场管理的很大的进步。通过观摩和研讨,我们一定要坚定推进工厂化生产的决心和信心,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下去。会议起到了三个作用:强化作用,示范作用,推进作用。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转变观念,破除认为工厂化施工就是加大投入的片面认识,要树立工厂化施工的正确理念,就是要通过工厂化提高项目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效益,强化现场文明施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树立企业品牌和形象。


     范恒秀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工厂化生产的认识高度;二是在管理上进一步加大工厂化生产的工作力度;三是在落实上进一步加快工厂化生产的推进速度;四是在普及上进一步扩大工厂化生产的推广程度。


     此次会议大家普遍反映良好,感到开了眼界,学到了东西,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回去一安做好安排,要按照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推进标准化建设的思路来全面推行工厂化生产。


     范恒秀还对会议交流材料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具体要求。


     集团公司各施工单位主管工厂化生产的领导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各指挥部(项目部)主管工厂化生产的领导、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