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交一局首次应用温拌沥青面层施工技术获得成功

//www.lmjx.net 2010-10-21 12:2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 
    10月15日,中交一局三公司甘肃康临路面二标温拌沥青面层试验段铺筑成功,标志着温拌沥青面层施工技术在我局首次成功应用。

    三公司康临路面二标路线全长34.7km,包含有特长隧道,且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更有效地进行隧道内沥青面层施工及实现康临高速今年通车的总体目标,康临路面二标项目结合国内及康临高速施工情况,提出了温拌沥青面层施工,并于2010年10月14日举行温拌沥青技术讨论会,此次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颂昌,副研究员秦永春博士到会专题讲解,并对项目温拌沥青面层试验段的实施提出了建议。15日,三公司甘肃康临路面二标选择了主线200米上面层作为温拌沥青面层试验段,施工过程中对集料、沥青加热、拌合出料、摊铺、碾压等施工温度进行了详细检测,对温拌沥青混合料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测。经检测,各项指标符合要求,标志着康临路面二标温拌沥青面层试验段铺筑成功。

    相比热拌、冷拌沥青混合料而言,温拌沥青混合料具有环保、节能、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性能优良、不需添加大型设备、利于低温施工的特点,在目前国内外对节能减排日益关注的背景下,温拌沥青面层施工所具有的以上特点将会使它的施工应用备受关注。此次三公司康临路面二标温拌沥青面层试验段的成功铺筑,有效地解决了特长隧道内沥青路面施工难题,为实现康临高速通车目标奠定了前提,同时为温拌沥青面层在高原、低温、干燥气候条件下的研究应用积累了经验,为甘肃省、国内西北地区沥青面层的施工提供了借鉴。

    温拌沥青面层施工技术在我局尚属首次应用,标志着一公局在路面施工技术方面向着更节能、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向上又取得了进一步发展,为我局顺利完成节能减排指标增加了技术性保障,为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