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一院设计的北京轨道交通房山线建成通车

//www.lmjx.net 2011-1-7 10:59: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由中铁一院参与设计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房山线于12月30日顺利通车。房山线是国内目前建设速度最快的高架线,从设计至建成通车用时不到两年,创造了国内轨道交通建设记录。

    房山线全长24.728公里,西起房山区苏庄站,东至大葆台站,与正在建设中的9号线实现换乘,是连接房山地区与城区的重要交通线,为加快房山地区经济发展和提高沿线群众生活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

    铁一院从2009年3月初步设计开始,针对房山线技术要求高的特点,成立了各专业设计项目组,针对施工进度要求高、城区范围管线复杂且受107国道干扰大等困难条件,在设计阶段即采取了诸多有效技术措施,在源头上为缩短建设周期、加快施工进度打下了良好基础,得到业主、施工方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铁一院在房山线高架车站采用了国内目前最为先进的整体现浇“桥-建组合”式结构,显著降低了车站结构高度,提高了站内空间利用率,是轨道交通车站节能、绿色设计的典范,高架区间及风水电设备专业设计理念新颖、起点高,同样居国内轨道交通行业领先水平。

    铁一院房山线项目组人员长期驻守现场、舍小家为大家,在工作中以吃苦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和优秀的劳动成果很好地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含义,项目组也数次荣获轨道公司颁发的先进集体奖和先进个人奖,为铁一院在北京轨道交通市场创造了良好声誉。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