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新疆喀和铁路建成通车

//www.lmjx.net 2011-1-6 11:07: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新疆喀(什)和(田)铁路首趟货运列车缓缓驶出和田站,南疆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喀和铁路建成通车,和田从此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库尔班大叔”将骑着时尚现代的“和谐号”上北京,报告幸福的新生活。

    当天上午,建成通车典礼仪式在和田站举行。和田各族青年载歌载舞,庆祝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中国铁建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顾问潘延凯、西北区域经营部副总经理隆星参加了庆典仪式。

    由十一局三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喀什至和田铁路西起南疆重镇喀什,沿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途径疏勒、阿克陶、英吉沙、莎车、泽普、叶城、皮山、墨玉,至终点和田,正线全长488.27公里,共设16个车站,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每日6对,货运每年1500万吨。工程于2008年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50.73亿元。喀什至和田铁路建成通车后,对加快和田、喀什区域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区域工业、农牧业的发展,改善沿线地区投资环境将发挥重要作用。

    乌鲁木齐铁路局常务副局长吴建介绍说,喀和铁路是新疆首条全线跨区间的无缝线路,建设标准非常高,目前已开通货运列车,以后将根据需求进一步扩大运力, 2011年6月将正式开通客运列车,届时,每天发送6对客车,年旅客发送量可达45万人次。2011年,新疆还将新建库尔勒―格尔木铁路,并将继续向东延伸喀和铁路,直至与库尔勒接轨,届时一个环塔里木盆地的铁路环线将全部建成。

    和田地委书记程振山在建成典礼仪式上说,通铁路、坐火车是和田人民长期以来的梦想,喀和铁路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长期以来制约和田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对加快和田地区资源开发利用、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促进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将产生巨大的推动力,喀和铁路必将成为造福和田各族群众的一条幸福路、致富路。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