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 访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炎

2018-10-09 09:03:42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9月是丰收的季节。此前春种夏耕滴滴汗水中的辛劳在这个秋季赢得满满收获。9月初,国机重工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落户河北石家庄,为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国机重工自发布品牌一体化计划近两年来再次摘取品牌一体化“修炼”成果。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国机重工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落户河北石家庄

国机重工集团总经理王伟炎在仪式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打造综合销售平台是国机重工市场营销战略的一部分,对开启整合资源和品牌一体化的进程有重大意义。

无论是市场营销的变革,还是资源的整合,都无疑是国机重工为推进其品牌一体化进程所作出的努力。王伟炎接受采访时除谈到国机重工近年来持续推进品牌一体化外,还谈到了其国内外市场规划等诸多见解。通过此次沟通,我们在看清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脉络的同时,也更多的从国机重工的经营理念中,学习到了工程机械行业中的唯一央企整合品牌资源等方面的经验。解读标杆,启示同侪。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国机重工集团总经理王伟炎接受媒体采访

产销两旺 三大业务齐头并进

“今年上半年国机重工完成的营业规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增长率是107%。业务增长来自三大板块业务的全面增长。这跟行业整体上升回暖的势头也是吻合的。”王伟炎介绍道,国机重工成立于2011年1月28日,是世界500强企业(2017年排名第268位)国机集团的二级子公司,是由国机集团旗下工程机械业务资源重组整合改制而成立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集团。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国机重工生产的工程机械产品

国机重工三大业务领域包括工程装备及相关重工领域研发与制造、工程承包与贸易和服务。装备制造研发是立司之本。近年来,国机重工从工程装备制造与研发延伸到环境和矿业设备的研发制造,延长了其主产业链。而发展工程承包与贸易板块业务的出发点,一是为以工程带动设备出口,二是借助国机集团的海外资源优势及自身的设备优势,促进其海外工程业务的发展。而国机重工服务板块的业务则是围绕行业服务、标准制订、检测及后市场等,从产品、零部件的再制造到租赁、物流工程等领域为港口物流工程、产品使用提供服务。

“上半年三大块业务都发展的较好。装备制造这部分,尤其是矿山和环境设备涨势喜人。工程承包和服务板块也有良好的增长势头良好,其他业务也有补充增长。”王伟炎表示,三大业务齐头并进促成了国机重工上半年产销两旺的勃勃生机。

创新模式 综合平台促品牌一体化

2016年,国机重工集团在上海举办了“SINOMACH”品牌一体化发布会,常林、鼎盛、洛建、长江这几个品牌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有底蕴的品牌,经过一体化后各企业之间加强了合作,逐步实现了产品形象一体化、企业形象一体化、市场形象一体化及品牌宣传一体化。2018年9月,国机重工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的落户更开启了国机重工市场资源和品牌一体化建设新进程。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国机重工从成立之初就在考虑资源整合,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营销层面的整合。”谈到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成立的初衷,王伟炎如实说,把工程机械板块集中到一个经营中心就是想整合营销资源统一策划。其次,平台的落成更是国机重工传统代理商模式创新的一次尝试。

而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选择在河北驰林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落户是因为河北驰林经营超过十年,曾分别代理国机重工旗下的常林、洛建、鼎盛、长江等产品销售业务,在河北市场有良好的口碑及市场占有率。首个综合销售平台选择落地河北是对驰林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近几年做出成绩的肯定与鞭策,更是国机重工扎根市场服务客户的决心。

“综合销售服务平台的成立对国机重工的品牌影响力有很大助推作用,国机集团也会集全集团之力支持推动平台的建立和发展,为推广国机重工品牌和客户提供更便捷的产品和服务。”王伟炎希望河北驰林能迅速建立健全公司内部运营管控体系,始终践行国机集团“品质铸国机 服务赢天下”的市场导向,坚定不移地以国机重工全系列产品为核心业务,提升河北驰林与国机重工的战略合作纵深,提升SINOMACH品牌在所属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种全方位的品牌营销战略将为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同时也大大推动了品牌一体化进程。

协同作战 两市场四基地同见成效

近年来,国机重工一个总部、两个中心、四个基地的发展布局逐步形成,SINOMACH品牌一体化犹如催化剂,深层次的促进了四个基地的融合发展,绘就了一幅企业共生文化全方位改革的蓝图,开启了国机重工变革的新征程。

位于常林、天津、洛阳和泸州的四大基地在国机重工体系中如何定位,如何协同作战?王伟炎表示,四大基地区域位置都非常好,下一步会根据各基地的制造能力、生产资质及工艺水平等,统筹考虑协同作战。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启动

而对于国家近年来大力倡导“一带一路”等海外市场,作为走出去的民族企业代表国机重工一直都是走在行业的前列。“2018年上半年国机重工成立了国际公司,目的就在于统一旗下产品品牌的出口标识,统一使用SINOMACH品牌出海作战。”王伟炎表示,今年上半年国机重工海外市场的销售目标已达3.2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增势喜人。未来,国机重工将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以优良的品质助力“一带一路”和海外市场基础设施建设。

借助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成功落户石家庄的契机,国机重工品牌锋芒日渐显露。作为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家规模化、集团化经营的中央企业,国机重工在未来仍将始终不渝地恪守“诚信为本、品质为精、机制为魂、适而致远”的经营理念,牢记“装备世界、创造价值”的发展使命,推崇“创新、自强、合作、共生”的核心价值观,为成为工程装备及相关重工领域一流的服务制造商而继续奋斗。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国机重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0/201810090903422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市场资源整合结硕果 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9月是丰收的季节。此前春种夏耕滴滴汗水中的辛劳在这个秋季赢得满满收获。9月初,国机重工首家综合销售服务平台落户河北石家庄,为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国机重工自发布品牌一体化计划近两年来再次摘取品牌一体化“修炼”成果。 国。

[详情]

国机洛建压路机畅销云南 看代理商如何“做文章”

国机洛建压路机畅销云南  看代理商如何“做文章”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8年1月23日,在国机重工(洛阳)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洛建)2018重点代理商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国机洛建优秀压路机代理商共聚一堂,互诉成功的喜悦和艰辛。为表彰优秀代理商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公司特别对2017年业绩突出的代理商进行了表彰。作为国机洛建。

[详情]

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进攻号角

撸起袖子加油干  国重常挖吹响2017年进攻号角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国内挖掘机行业,于2013年成立的国机重工(常州)挖掘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重常挖)只能算新进入者。这位新进入者在起步之初便深受行业产能过剩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之苦,从而意识到,挖掘机行业绝无捷径可循。唯有在技术和产品上展现出硬实力,唯有健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