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 对话株式会社小松制造所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先生

2018-12-20 14:52:00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11月30日,举世瞩目的第九届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宝马展,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出面积、参展人数均创新的纪录,再次印证了亚洲第一大工程机械展的盛誉。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小松携11款经典产品精彩亮相上海宝马展,展出的产品包括全系列液压挖掘机和轮式装载机,再次显示了小松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制造理念。展区内还开设了小松在华事业发展历程、未来科技、一带一路、小松康查士、零部件与服务、小松矿山机械等展示区域,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小松的良好机会。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株式会社小松制造所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右)与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左)接受媒体采访

展会期间,株式会社小松制造所(以下简称小松集团)中国总代表稻垣泰弘接受了包括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内的十多家行业媒体的专访。稻垣泰弘先生就小松的智能化等问题畅所欲言,形象而生动地阐述了小松的全球战略及应对中国市场未来增长的策略和应对举措等。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小松展台一角

小松:智能化的先行者

近年来,智能化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各企业纷纷推出了智能化产品。本次宝马展,智能化再次成为展会的一大看点,其中小松推出的智能化挖掘机和矿山智能作业模式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再次引领行业潮流。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小松精心展出了各种型号的系列挖掘机产品

小松是行业内较早研发智能设备的企业之一。与任何其他新技术一样,智能化施工技术的应用最终也是为了满足用户施工现场的实际需求。

稻垣总代表指出,小松的智能设备(包括无人驾驶矿用卡车挖掘机等)在日本等地已得到广泛的应用,已有超过5000个的施工现场在运用小松智能化设备正在进行施工。小松智能化起步较早与小松强大的研发能力有关,同时也与日本的老龄化问题严重、人力成本上升以及熟练的操作手越来越少等密切相连,通过大量使用智能化设备,可以较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小松挖掘机

在中国市场,小松的智能化设备还没有得到真正应用,但考虑到中国同样也存在着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智能化设备将来一样大有可为,只要中国用户有这样的实际需求,小松也将会予以满足。未来,小松将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智能化产品。

做矿山装备全系列产品提供商

近几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的日益严苛,对包括矿山在内的部分重污染领域带来了一定影响。由于存在安全隐患或环保不达标等因素,一部分矿山被关停整改,给包括挖掘机在内的工程机械行业形成了较大影响。2015年,在山西、内蒙古等能源大省,矿山用挖掘机销量几乎下降了一半以上。2016年以来,随着各工程机械企业加大了对环保和安全的投入,钢铁、煤炭价格回升,矿山开采量逐渐恢复,大型挖掘机需求量进一步增加。特别是2018年以来,大型挖掘机的增长势头远远超过了小中挖水平,给包括小松在内的工程机械企业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小松PC390 LC挖掘机

2017年5月,小松正式完成了收购久益环球的相关工作。久益环球是全球最大的独立采矿装备制造商,收购久益环球后,小松集团成为了矿业装备领域拥有全线产品的制造商,为其拓展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稻垣总代表认为,小松对久益环球收购的时机掌握得非常好,因为当时世界的矿山市场正处在复苏的前夜,小松有自己的液压挖掘机,在露天采矿设备领域地位比较稳固,而久益环球的优势在地下采矿设备领域,因此双方的协作非常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同时,双方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相似,这为其快速融合并产生效益打下了基础。稻垣泰弘介绍,久益环球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协作主要以服务为主,在其他一些海外市场双方协作的力度和范围可能会更大更广一些。

谈到中国矿山设备的应用前景,稻垣总代表感到十分乐观。他表示,中国矿山行业发展比较稳定,产品需求也趋于平稳,但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小松通过收购久益环球,在矿山设备的优势得到了加强,这为其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今后我们在矿山设备方面的优势会越来越突出。而小松对安全、环保方面的不懈追求,正好契合了中国市场的需求。”稻垣泰弘微笑着说。

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2018年以来,中国工程机械尤其是挖掘机市场的快速增长出乎大多数人士的预料之外,这给小松在内的众多工程机械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稻垣总代表认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持续增长是与国家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国家环保政策、机械的更新换代需求分不开的。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未来两三年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有望继续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小松PC18 MR迷你挖掘机

尽管今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势头很猛,但与2011年之前却有着本质的不同。稻垣总代表认为,通过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整体趋于平稳向好的态势。他指出,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比较大,虽然存在着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比如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对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中美贸易战对扩大内需的影响等等,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些波动,但类似于前几年那样的大起大落的现象很难再会出现。

谈及其中的原因,他给出了两个字“理性”,“不管是市场,还是消费者或是企业,都较以前变得更加成熟理性。这从这两年市场上升时,哪怕是遇到交付的瓶颈,也很少有企业进行盲目投资便可以看出来。”这是尤其令他感到高兴的事情。他指出,不管是厂家还是客户都能够比较理性地看待目前的市场,小松也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随着行业的发展,客户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企业提供的服务也会越来越专业。作为小松,在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将会更多地去考虑如何帮助用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并基于这样的目的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帮助中国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效率,为中国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企业,小松深耕中国市场已经超过了60年,在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日子里,小松深得中国用户的信赖。除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外,其立足中国市场的基础便是始终以用户的需求为已任,不断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2/201812201452009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稻垣泰弘:不断为中国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11月30日,举世瞩目的第九届bauma CHINA 2018(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宝马展,无论是参展企业数量,还是展出面积、参展人数均创新的纪录,再次印证了亚洲第一大工程机械展的盛誉。作为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全球知名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小松携11款经典。

[详情]

小松:以用户需求为己任

小松:以用户需求为己任

——对话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原令之2013年2月,在小松200系列-8M0新产品发布会上,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采访了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原令之。在采访中,市原令之不断提及的都是如何帮助用户成长,为用户创造价值。我想,以用户需求为己任也正是小松这么多年。

[详情]

山东瑞华 稳定压倒一切

山东瑞华 稳定压倒一切

                         。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