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挖掘机撞车致2人死亡后逃逸 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2018-10-11 14:44:43
字体大小:

2018年9月30日凌晨,距离国庆佳节不足20个小时,在北京市交管局海淀支队管界发生一起亡2人重大逃逸事故。经过一波四折的侦破过程,办案民警于10月5日12时许,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将嫌疑人方某某抓获。目前,方某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海淀支队事故科科长高红军介绍,事故发生在凌晨的四环主路,专案组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只有一辆农用货车停在现场,车内司机已无生命体征、乘客重伤,车辆前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显然应该是与前车发生的事故。

根据现场的轮胎痕迹、遗撒的渣土等情况,专案组人员初步判断逃逸车辆可能是一辆重型货车。通过调取现场周边40多处监控设备,于当天上午找到两辆可疑车辆,但经过反复对比、检验,专案组人员发现车辆痕迹与后车痕迹不符,司机的笔录也显示此案并不是他们所为。但货车司机不经意的一句话令民警发现了重要线索。货车司机表示,他在现场附近好像发现了一辆类似挖掘机的车辆和一辆小货车停在主路上,专案组人员立即将侦查方向从寻找大货车转到寻找挖掘机踪迹上。

由于挖掘机属于轮式专项作业车,无号牌,使得本就线索寥寥的案件查缉工作更是困难重重。从学院桥、蓟门桥、联想桥,到紫竹桥、四季青桥、定慧寺桥,再到永定路、青塔西路、大瓦窑桥环岛处,专案组人员追踪了20多公里,调取了70多处监控设备,査看了200多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在距离嫌疑车最近的监控设备视频资料中,发现嫌疑车尾部喷涂了一个手机号码。

据介绍,由于监控设备角度的问题,嫌疑车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失去了踪迹。事故当晚,支队主管领导就带领办案民警在肇事嫌疑车辆消失地周边展开搜索。张仪村地区外地务工人员较多,人、车情况较为复杂,道路两侧、工地、废旧厂房、绿地内停放着很多类似的专用车辆。参战干警改变传统的以车找人的办案思路,以挖掘机尾部喷涂的手机号继续进行追踪,最终通过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

最终,在10月5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丰台区张仪村附近将嫌疑人方某某抓获,并根据其供述,将藏匿至河北省廊坊市武清县的嫌疑车起获。目前,方某某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

海淀支队事故科科长高红军提醒,发生事故后,应当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立即停车,当事人要保护好现场,积极的抢救伤者,周边有交通民警要报告交通民警。他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千万不要有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避法律追究的行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本文来自法制晚报)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0/20181011144443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18年【高空作业平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高空作业平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高空作业平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高空作业平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高空作业平台所有品牌、产品。

[详情]

2018年【桩工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桩工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桩工机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桩工机械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

[详情]

2018年【塔式起重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塔式起重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塔式起重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塔式起重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塔式起重机所有品牌。

[详情]

2018年【工业车辆】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工业车辆】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工业车辆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工业车辆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工业车辆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线询价。

[详情]

2018年【工程起重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工程起重机】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工程起重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工程起重机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工程起重机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

[详情]

2018年【搅拌运输车】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搅拌运输车】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搅拌运输车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搅拌运输车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搅拌运输车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

[详情]

2018年【混凝土搅拌站】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混凝土搅拌站】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混凝土搅拌站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混凝土搅拌站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混凝土搅拌站所有品牌、产品的浏。

[详情]

2018年【混凝土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混凝土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混凝土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混凝土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混凝土机械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

[详情]

2018年【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养护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养护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养护机械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线询价。

[详情]

2018年【压实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8年【压实机械】品牌关注度排行榜发布

2019年1月10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在北京发布了《2018年压实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压实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以来,连续第十一年推出该榜单。 榜单说明:本排行榜是基于中国路面机械网海量用户在2018年内对压实机械所有品牌、产品的浏览及在线询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