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七旬幸存老太苦寻救命恩人,三一徽标成唯一线索

//www.lmjx.net 2008-5-21 9:27:5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当时只看见了他们蓝衣服上三一重工的标志,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救我的人!”

 

记者钟华是成都新闻网北川报道组的一员,震后,他赶到北川县城汽车站旁采访时,一位七旬的老太太主动过来向他述说了被埋三天三夜劫后余生的经历。老太太名叫王计花,就住汽车站附近。地震那天他刚好在自己家三层小楼上,后来就被压在了水泥板下。“15日中午,他们把我救了出来。”说起救自己的人,老太太给了钟记者一条重要线索:蓝衣服、三一重工的标志。

于是在519,钟记者终于联系到了三一重工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然而经过负责人员了解却并无此事,负责人员说:“由于道路不通,大型机械进去很费劲,我们抗震救灾队的机器和队员到达北川那个地点比老太太被救的时间要晚,可能是临时穿了我们工装的其他人员。”

然而,随便穿三一的工装是不可能的,那么,几个穿三一工服的营救者究竟是什么人?经过三一工作人员仔细的调查,终于找到了真正的救援者——洪锐。

他是什么人?他依然是三一重工的员工,但是身份特殊,他并不是来自三一重工抗震救灾正式队伍,而是三一路基西南分公司的员工。因为就在四川上班,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了5名员工,自动自发赶去救援,过安县时遇到正开往北川的军队车队,之后就一直跟着车队进入北川境内。时间上来说就比大部队快了很多。

“我们救人的时候还有余震,到处是废墟。一条小狗一直在一个地方坐着,也不跑也不叫唤,我就和同事一起去看个究竟,就发现了老太太被压在废墟下。那狗太通人性了!” 洪锐回忆起来很有一种遇到奇迹的感觉。“当时路不通,我们没有机械设备,就5个人,只能用手刨,还好周围有铁棍和破锯子。”“我们好像是早上发现老太太的,卡在地底了,弄了45个小时,后来一次余震旁边的房子继续塌了,很危险,当时确实有点玄。”

 

“那时候我们进入的很早,对救援确实很有利,就是路堵了,不然我用我们三一的机器效率还要高。我就知道,我们大部队会开过来的!除了老太太,我们和官兵一起还在附近救了四个人。老太太还好么,她居然能记得我们的衣服。这个事情被你们知道了,弄得我很不好意思……”结束采访时,洪锐摸着自己左胸衣服上刺绣的“三一重工”标志很腼腆地说。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