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4000元装载机配件装不上 商家不退换

//www.lmjx.net 2008-8-21 9:49:04 中国路面机械网 

 

 “买配件的时候指明了要正厂生产的,可没想到,买回来的配件连装都装不上去,我怀疑买到的是副厂生产的。”昨日,消费者徐先生向媒体投诉称,他在江西驰恒公司购买了4000多元钱的“装载机”配件,当时指明了要正厂配件,没想到送来的却不能让人满意。

    徐先生反映,他是在抚州开“装载机”装卸沙子。8月13日,他的“装载机”坏了,需要更换一些零件。14日,他打车来到南昌市洪城汽配城选购配件,并且决定在该汽配城的江西驰恒公司里面挑选所有配件。“在来南昌之前,修理工就告诉我,市场上销售的‘装载机’配件有两种,一种是质量好价格高的正厂生产的配件,另一种是质量比较差也相对便宜的副厂配件。”徐先生说,修理工当时再三强调:“装载机”的一些主要配件比如二轴总成、齿轮等一定要买正厂配件,如果不是正厂的配件将无法确保质量,还会损坏机子。在江西驰恒公司选购的时候,徐先生也特意和销售员说清楚了,即使价钱再贵,自己也要买正厂配件。“销售员当时和我保证,给我的配件全都是正厂生产的,并且承诺如果不是正厂配件,将无条件退货。看到他们那样承诺,我也就相信了,并且付了4000多元把零件买回家。”徐先生称,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买回家之后,修理工却告诉他,选购的零件是副厂件。并且表示如果是这样的零件装了上去,“装载机”修好之后再出现问题,修理工不会承担责任。更让人意外的是,在更换零件的时候,徐先生发现其中的一个零件规格型号和原配零件不相符,安装都安装不上去。觉得被人“忽悠”的徐先生立即打电话到江西驰恒公司要求退换,没想到对方一口就予以了拒绝。无奈之下,徐先生只好诉诸媒体。

    “徐先生当初确实声明了要正厂配件,我们给的也是正厂配件。如果徐先生不相信那可以送去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副厂配件的话,我们将立即无条件退货。”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江西驰恒公司的负责人吴经理。他告诉记者,徐先生也就所购零件到底是“正厂件”还是“副厂件”的问题找过他,但是双方的意见一直没有达成一致。而当记者问及,为何江西驰恒公司所售的正厂配件,徐先生买回去之后无法安装时,吴经理表示,那是他们公司的仓库管理员操作失误,拿错了货所导致的。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吴经理承诺,如果徐先生所购的零件,外包装完好无损,没有使用的话,他将同意退款。

    相关点评

    作为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分辨出自己所购的零件到底是“正厂件”还是“副厂件”。既然在选购的时候,徐先生已经说明了自己要买“正厂件”,江西驰恒公司也作出了相应的承诺,那该公司就必须确保出售给徐先生的零件是“正厂件”。针对此事,省消协汪副秘书长表示,如果不能确保是“正厂件”,那江西驰恒公司必须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