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东南沿海最大交通枢纽厦门西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www.lmjx.net 2009-11-17 11:35:57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建设集团承建的东南沿海最大交通枢纽厦门西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厦门西站是国家“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沿海快速铁路通道上的一个重要客站,按照“零距离换乘”理念设计,除汇集福厦线、厦深线、龙厦线、鹰厦线四条铁路外,还将建有长途汽车客运站、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站及出租车停车站、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商场及疏散广场等,将成为厦门铁路枢纽的主客站、福建省最大的铁路客站和东南沿海最大的交通枢纽。

厦门西站是中铁建设集团目前承建的最大站房工程。它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檐高66.78米,体量大,共有基础灌注桩1468根,桩长合计7.5万米;土方100多万方;周转料钢管达2万余吨;钢结构用量2.8万吨,其中屋面杆件总量82232根,焊接延长米约12万米。自2008年7月进场以来,该集团建设者发挥房建施工优势,针对质量标准高、工期要求紧、施工复杂的特点,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按期交付了四电用房,成功吊装就位 132米长的国内铁路站房最大桁架梁,并于近日顺利完成工程主体结构。

目前,厦门西站房钢结构工程施工已完成86%,屋面檩条与钢结构进度同步,站台雨棚钢结构施工完成90%,屋面板完成30%,机电设备、给排水、消防、暖通等安装和装修工程已全面展开。 

11月8日,铁道部卢春房副部长到厦门西站视察,在听取中铁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汪文忠的介绍后,他要求继续努力。卢副部长的到来给厦门西站的建设者以巨大鼓舞。为此,项目部掀起“大干5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实行作业三班倒,保证现场24小时施工不间断。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 “12.30”通车目标的实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