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五十年西筑 五十年中国路机史

//www.lmjx.net 2010-1-14 14:13:21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对于中国人,对于西筑人来说都将是难忘的一年。

    这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六十华诞。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克服艰难险阻,将一个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农业弱国,发展成为经济总量世界第三,人民生活基本实现小康的工业大国。六十年开创伟业,中华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六十年光辉弹指,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中华民族繁荣复兴。回眸共和国伟大历程,在辉煌的成就面前,所有中国人无不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同样是在这一年,西筑也迎来了五十岁生日。五十年激情岁月,西筑由建国之初默默无闻的小厂发展壮大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筑路机械研发与制造尖兵。五十年开拓进取,西筑伴着共和国的脚步一路走来,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的公路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回顾往昔,展望今朝,西筑人无不斗志昂扬,一誓争朝夕。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西筑)始建于1959年,是我国最早和目前规模最大的专业筑养路机械研发制造企业。五十年来,西筑始终致力于公路路面机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新中国第一套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第一台沥青混合料摊铺机、第一台稳定土拌合机,以及第一台1000型、2000型、3000型、4000型和目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5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等都在这里诞生。

    西筑是新中国孕育的民族企业,她责无旁贷地承载着祖国路面机械发展地重托。五十年峥嵘历程,西筑的每个脚步都印证着我国路面机械发展的光辉进程。早在1978年以前,西筑就已经承担起发展我国公路路面机械的历史使命,成为推动国家公路建设专用设备发展的主力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道路建设伴随着经济建设迅猛发展,西筑紧抓历史机遇.紧跟时代步伐,以改革促转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换代,迅速崛起为国内最大的专业路面机械制造企业。90年代末,西筑把握国企改革的有利时机,成功进行企业改制,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了企业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期。进入新世纪,西筑紧跟社会发展脚步,融入开放的国际市场环境,努力提升自身竞争优势,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全球化的舞台上誉名远扬。

    前行有声,岁月无言。五十年来,西筑始终站在国家路面机械研发、制造的前列,从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西老大”到今天国内筑养路机械研发制造的”领头羊”。西筑五十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筑路机械的发展史。

    在此,让我们追寻历史的光辉足迹,对西筑五十年历程作一次时间的漫游和巡礼。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