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赵广发第三次赴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现场办公

//www.lmjx.net 2010-4-30 9:57:37 中国路面机械网 

赵广发第三次赴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现场办公,号召全体参建职工
坚定信心 背水一战 决战决胜 誓保工期
 

 

 

图为赵广发总裁在现场指导工作

 


    4月16日至21日,中国铁建总裁赵广发率国际部部长武宪功,十八局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刘金林,电气化局集团总经理郑斌,铁一院董事长、院长王争鸣等一行到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现场办公。在项目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周密部署相关工作,动员全体参建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决战决胜、誓保工期。
     期间,赵广发陪同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委派的商务部部长助理仇鸿,会见了沙特城乡事务部副部长哈比比博士,实地查看了麦加轻轨铁路项目施工现场;专程拜访了沙特亲王穆塔卜和城乡事务部部长曼苏尔亲王,会见了沙特水电部副部长兼沙特电力公司执行主席萨利哈博士和电力公司总裁,并与中国驻沙特大使馆、驻吉达总领事馆,业主代表、监理公司、运营咨询公司等各方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各方的充分理解和支持。
     在现场办公总结会上,赵广发听取了中国铁建工作组、沙特麦加轻轨铁路项目公司、十八局集团、电气化局集团、铁一院就土建、系统、认证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沙特将麦加轻轨铁路项目交给中国铁建承建是沙特国王和人民对中国人民和中国企业的充分信任。自签约以来,该项目得到了中沙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多次关注和过问项目的进展情况,张德江副总理、戴秉国国务委员对项目作出重要批示,铁道部、商务部、外交部等相关部委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铁道部刘志军部长、卢春房副部长高度重视,亲自指导,要求举全路之力支持该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在铁道部专家组和中国驻沙特大使馆、驻吉达总领事馆的具体协调下,经过全体参建干部职工的艰苦努力,项目不断向前推进。但是鉴于该项目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设计运能最大,室外温度最高,环境特殊、资源匮乏、设计多变,同类项目工期最短的工程,工程建设面临极大困难,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通过对施工现场的实地考察和分析,赵广发对目前制约工期的加马拉车站土石方施工等五个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就目前冲刺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明确政治责任高于一切、祖国荣誉至高无上,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迎难而上,誓保开通。二是加强领导,加大力度。中国铁建工作组、项目公司、十八局集团、铁一院、电气化局集团等单位都要进一步充实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紧急驰援的十五局集团和中土公司也要明确责任,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会战中去。三是加大投入,增配生产要素,加强劳动力和机具设备的配备。四是周密计划,狠抓落实。要摸清底数,拿出清单,做好计划安排,坚决锁定节点工期目标:要按照平行作业的组织原则,开展流水施工,空间占满、时间用足,全面铺开、整体推进。五是突出重点,重点重抓,突破制约工期的瓶颈。六是严密组织,有序协调。进一步加强内部和外部的协调工作,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激励机制,为工程顺利推进创造有利条件。七是确保安全,保证质量。要把安全质量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按照铁道部刘部长的要求,严把质量关,精益求精,“不能有任何瑕疵”。八是文明施工,展示形象,加强标准化管理,把文明施工的要求落实到位。九是规范报验,保证资金。十是建立总控机制,实现总体目标。要建立总控机制,相互配合,默契工作,通过大团结,实现大目标。
      赵广发强调指出,目前项目工期仅剩余6个多月时间,全体参建干部职工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组织强有力的突击,“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日夜兼程,分秒必争,确保按期开通运营,为中国企业创誉,为伟大祖国争光!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