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成工:寻梦六十年 百亿铸辉煌

//www.lmjx.net 2010-7-26 8:31: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60年,弹指一挥间;60年,风云变幻;

60年,对于中国企业,已经百转千回;

60年,对于中国成工,就是铸就辉煌!

    60年前的成工,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来到纷纭复杂的世界,在60年的成长历程中,创业的艰难、多次的磨难、改革之路的艰辛、市场经济的洗礼、改制的阵痛……都屡屡让成工人深思。

    60年来,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成工完整地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全部过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了2010年。

    直面成工,有无言的感慨,也有惊心的震撼;有泪水欢颜宣泄淋漓的世界,更有自孤峰顶上观灯的境界!

    斗转星移,六十个春夏秋冬如流水般逝去,昔日的小作坊已变成今天的现代化大工厂。如今,中国西部工程机械基地已然崛起,世人瞩目!

    历史,总是有那么多让人激动的时刻……

    1950年的7月,成都市西城区西胜街的一间小房间前,一块“新新机械厂筹备处”的招牌挂了出来,刚刚经历了成都解放这一翻天覆地变化的九名原机械行业的失业工人成了这个工厂的第一批工人,包括七名锻工,一名车工,一名翻砂工。不久该工厂又迁到西城区焦家巷9号,这是一座旧式院落,院内破烂荒芜,杂草丛生,修整一番后成为厂房。到了这年的10月,终于正式开工生产。成都市人民政府将厂名命名为“公营成都红旗铁工厂”,这就是成工的前身,从此,成都市机械行业的第一家国营工厂诞生了,到年底职工人数发展到35人。

    这仅仅是历史深处的一瞥,但仅仅是一瞥,便足够让我们浮想联翩!

    今天的成工,已演变为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成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成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产业链的重要一极。“成工牌”装载机荣获了“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工程机械十大影响力品牌”等荣誉,成为中国用户最值得信赖的产品之一,“成工牌”商标也荣获“中国驰名商标”,“KOBELCO”牌全液压挖掘机成为了国内市场最畅销的工程机械品牌之一,成神集团总资产已达108.9亿元,员工5000余人,成为“2009年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排名百强第35位,四川工业企业最大规模30强、成都市重点扶持的9家创百亿企业之一。2009年,集团全年销售“成工牌”装载机9167台、“KOBELCO”牌挖掘机7690台,实现销售收入87亿元。2010年,成神集团计划实现装载机销量12000台,挖掘机销量10600台,主机产销两个“双万台”,销售收入100亿元,将完成“创百亿元”工程,迈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而时至2010年1—6月,成神集团已累计销售挖掘机9039台,同比增加118%,市场占有率达到12.8%,累计销售装载机7487台,同比增加51.2%,累计实现销售收入95.468亿元!

    伫立在宽阔的厂区,回想工厂六十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令人不禁感慨万千。那一幕幕鲜活的往事,仿佛就发生在刚刚过去的昨天。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