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英达“修路王”,应急抢修好帮手

//www.lmjx.net 2011-4-28 11:1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 
从事高速公路日常养护的人都知道,高速公路的养护任务异常繁重,我们宁沪高速苏州段养护压力也很大。
       宁沪高速公路是上海地区与苏南各城市往来的重要通道,是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命脉之一,日通车近10万辆次,在车辆荷载作用下,路病发病率较高,每年都需要修复大量坑槽、路面沉降及车辆事故所导致的路面烧伤等问题。为了确保宁沪高速的行车质量,上级领导对我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路病不过夜,当天发现的路病必须当天完成修补”,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这要在过去,靠传统工艺治理路病的时代,想要实现这种要求是根本不可能的。传统施工修复一处路病差不多要花上四、五个小时,一天修两、三处路病就累得够呛了;而且施工中需要添加的新料完全依赖拌合场,运输新料耗费的时间很长,想要及时“查漏补缺”非常困难,而且,冬天拌合场一关闭就无法施工了。
       不过,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我们有两台英达“修路王”——PM400和PM500,它们都是日常养护的好帮手,都能够独立承担起路病抢修的重任,而且施工速度特别快,一般的路病半个小时内都能搞定了。
       眼下,我负责PM500的操作,这可是英达公司最新一代的产品,除了速度快、效果好以外,PM500配备了滚筒式料仓,能够在半个小时内提供三吨优质热料,而且在行驶和施工时,料仓也能同时工作。只要我们平时在储备一些冷料块备用,出现路病时再也不会出现因为缺料而无法及时修补的现象了,真正满足了“当天路病当天修”的要求。
       宁沪公司平时非常注重道路的日常养护工作,基本上不会出现大范围的路病。但是去年6月,路病的高发季节还是出现了“漏网之鱼”。就在我们所管辖的路段出现一处约二十平米的坑槽。为了将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必须在第一时间内将这处路病修复好。但这么大的路病、如此紧急的任务,以往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个时候,我和我的PM500承担了抢修的重任。从接到指令到完成任务总共只花了40分钟,效率很高,得到了领导的表扬。
       现在,我和PM500“修路王”经常被派去进行应急抢修,今年以来,光处理路面意外烧伤事故就已经有十来起了,用“修路王”进行应急抢修,效果还真不错!(江苏宁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操作手  顾冬生)

 顾冬生和英达PM500“修路王”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