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墙内开花墙外香——三一A8 砂浆大师系列产品拿下11 亿元国际大单

2015-01-21 10:17:10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作为全国最大商品集散地的上海港异常繁忙,多家企业的产品纷纷从这里发货,运抵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在上海码头密集的货物中,数百台标有三一LOGO的工程机械尤为亮眼,它们将漂洋过海去往万里之外的南美洲国家委内瑞拉,参与当地的民生工程建设。

这批设备是三一集团2014年最大一笔海外订单的首发产品,整体订单价值约合人民币11.14亿元,包含A8砂浆大师等工程机械设备、车辆和配件等,由委内瑞拉政府直接采购。据悉,后期三一还将陆续发货,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向委内瑞拉输送专业服务人员、培训当地操作手。

展现研发实力 “拳头产品”打动客户

这笔最大国际订单的达成,关键原因是三一的核心技术对海外客户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三一重工于2013年推出了一款“拳头产品”——A8砂浆大师,这款由中德科技融合而成的混凝土成套设备,使筛沙、搅拌、运输、喷涂全面实现机械化,一经推出就在国内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砂浆革命,以高效、环保、节能的市场表现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销量一路攀升。

由于A8砂浆大师在国内表现不俗,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拉美大区总经理徐明便将这个消息告知了当时正准备采购民生工程建设设备的委内瑞拉政府。没想到他们对这项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决定由委内瑞拉驻华大使和项目总负责人亲自带队来中国对产品进行考察。当实地看到A8砂浆大师在现场高效、灵活的表现后,代表们纷纷认为这正是委内瑞拉大规模市政建设所需要的设备,回国后便基本敲定了将这个大项目交给三一重工。

为了更加精确地满足客户,做到超越客户期望,在合约洽谈初期,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泵送公司总经理代晴华就亲自带领营销、研发团队到委内瑞拉进行实地考察。

参与考察的高杨介绍说,委内瑞拉的情况与国内差别非常大,施工较为分散,高层建筑也少,需要转场灵活、施工精确的工程机械设备。于是,A8砂浆大师改良款产品——车载式搅拌砂浆泵应运而生,这台设备集运载、搅拌、泵送、喷涂于一体,移动性和方便性大大增加。实地考察后,三一又再次对样机进行了调整,根据当地特点调整了爬坡度等一系列参数,让产品更贴近施工现场环境。

此次为委内瑞拉客户量身打造的车载式搅拌砂浆泵,将把席卷中国的砂浆革命风潮带到遥远的大洋彼岸,让那里的人民感受中国“智”造的魅力。

整体解决方案成三一独特优势

除高品质、创新型的产品外,三一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也是此次能拿下国际大单的主要原因。开年后的操作手培训便是这套整体方案中的重要一环。

“当时,我们根据当地情况和客户所有的原材料提供了一个整体解决方案,将产品进行搭配,满足客户需求。”三一重工副总经理、泵送国际营销总经理邓海君说,这项工程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要求砂浆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上色、喷涂就需要拿出新的方案。“我们设计了以搅拌设备、运输车、砂浆泵等设备组成的立体网络,全部为客户量身定做。”

除了产品搭配,操作手培训也是客户急需的服务之一。1月, 40人的三一服务队伍将从国内前往委内瑞拉进行专项服务,不仅负责设备的维护与保养,还将为委内瑞拉培训3000至5000名操作手。

“客户非常需要这些服务,而目前只有三一能提供。”邓海君说,整体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三一独特的竞争优势。

据悉,这批产品将在下月运抵委内瑞拉,届时将有更多三一服务人员前往当地进行现场支持,三一重工官方微信也将为大家带来更加详实的后续报道,敬请关注。(本文来自三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21101710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重工:跳入泥潭的服务工程师周景

三一重工:跳入泥潭的服务工程师周景

三月的湖南,寒冷还未退去,连续几天的绵绵细雨却让气温又下降了。一天下午,服务工程师周景突然接到客户龙先生的召请电话,龙先生很是着急,说挖机不慎陷入了泥潭中导致漏油且无法启动。简单询问了客户故障后,周景立刻携带工具赶往施工地点。

[详情]

做青年的“小苹果” 三一团委探索团建工作新模式

做青年的“小苹果” 三一团委探索团建工作新模式

“越青春,越三一!”提到三一团委,不少人都会将这句口号脱口而出。在三一这个青年员工众多的公司,团委的身影无处不在。用共青团版《小苹果》歌词来描述三一团委与员工的互动再恰当不过了:“春天和你一起参与公益和志愿,夏天周末帮你一起去寻找爱恋,秋天让你充分释放运动的汗腺。

[详情]

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正式投产 海洋工程装备成三一发展新引擎

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正式投产 海洋工程装备成三一发展新引擎

5月6月,承载着三一人海洋之梦的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一期工厂正式开业投产。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率港机事业部董事长伏卫忠、总经理彭国成等高管, 与1000余名珠海港机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自此,三一集团在港口装备领域的发展迈入了全新的阶段。

[详情]

三一集团欲打造中国首个“工业4.0”示范区

近日,三一集团组织开展了关于工业4.0的深入学习,让员工理解工业4.0的背景、内涵和策略,推动公司成为智能制造领军企业。 工业4.0是德国在全球科技革命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发展战略。实际上在这场被称为信息化革命的浪潮中,美国也制定了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中国政府大力倡导新型工业化。

[详情]

三一印度紧急救援 中国企业赢得印度民众信任

献爱心,从点滴做起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国际”)去年才在新德里设立办事处,但已经开始在印度做起了慈善捐助。这家公司向印度的贫苦儿童每年捐助15万元人民币,外加学习用的纸笔等文具。

[详情]

远大三一抢食千亿蛋糕 住宅产业化湖南疾行

“去年4月以来,湖南省就推进住宅产业化连续下发了4个文件,行业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从全国来说,现在我们应该也是走在前列的。”4月14日,湖南省住建厅房产监管处处长何小兵向《华夏时报》记者如是描述湖南住宅产业化的进展。

[详情]

三一西北重工获两项荣誉大奖

三一西北重工获两项荣誉大奖

5月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企业座谈会,对2014年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颁奖,三一西北重工荣获2014年“工业十强企业”和“优秀科技创新企业”称号。

[详情]

三一重工:呼唤客户《归来》 中旺微电影受热捧

28分18秒,是微电影《归来》的长度;从2005年购买的三一第一台挖掘机,到2010年的回归,却用了整整五年。这一程路途遥远,这一程甘苦自知,无论低谷、成长、蜕变、发展及至壮大,三一人秉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让客户从失望、拒绝到感动、接纳,到再次购买。客户的成长才有了三一代理商的壮大。

[详情]

三一路机助80后实现创富梦想——访北京闽南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泽树

三一路机助80后实现创富梦想——访北京闽南龙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泽树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如何让自己的事业更快走向成功的因素有很多,选择一个好途径是非常重要的。从一个机械修理的学徒工是如何发展到目前拥有多台铣刨机、摊铺机。

[详情]

三一集团当选建筑产业化分会副会长单位

4月16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产业化分会在北京正式成立,三一集团当选副会长单位。 建筑产业化分会是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成立的专门开展建筑产业化领域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建筑产业化分会的会员单位囊括了建筑产业化工程建设全产业链的众多领先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