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方重工一项目获国家“863计划”经费支持

2015-02-09 11:32:34
字体大小:

科技部下发了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2014年第二批项目立项通知,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高光谱红外成像测试基准同步获取技术”课题获经费支持794万元。

“高光谱红外成像测试基准同步获取技术”作为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高光谱红外一致性传递定标技术”主题项目的两个课题之一,将开展地物红外高光谱特性真值地面测量图谱合一关键技术研究。该课题对于提升我国高质量红外定量遥感技术与应用水平,推动我国地球观测遥感定量化技术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包头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北方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2/20150209113234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聚焦北方重工:“地下航母”快步挺进海外

4月15日,国内企业生产的最大直径土压平衡盾构机在北方重工集团盾构机车间正式交付用户,这台世界级别的“地下航母”直径为14.1米,相当于5层楼高,全长100米,总重3370吨,将用于香港莲塘公路隧道挖掘;4月18日,用于中东地铁项目的第7台双护盾盾构机产品通过客户验收。

[详情]

北方重工:打好香港莲塘盾构机项目攻坚战

数九寒天的东北大地,冰封雪裹,寒气袭人。但在北方重工集团盾构机分公司的车间现场,员工们在轰隆隆的机器声中来回穿梭,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在这里,一个个怀揣梦想、斗志昂扬的北方重工人,正用行动浇灌着自己的钢铁梦。

[详情]

北方重工坚守岗位迎新春 盾构机订单赶工忙

2月20日上午,沈阳北方重工集团盾构机分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在紧张忙碌着,给一台直径14.1米的“巨无霸”装配零部件。 “这个大家伙,专业术语叫土压平衡盾构机,总长100米,是目前亚洲制造的规格最大的一台盾构机。

[详情]

北方重工盾构机分公司悉尼项目进展顺利

新年伊始,北方重工盾构机分公司悉尼项目现场又传捷报,TBM1第一区间按计划顺利贯通,TBM2、3、4均按计划投入正常掘进,设备表现及现场服务得到用户一致认可。该项目设备在悉尼的成功运行,为北方重工进一步开拓澳大利亚市场及海外市场、树立北方重工品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

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一行到北方重工参观调研

1月29日,新华社总编辑何平一行在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等领导陪同下到集团公司参观调研。 何平一行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耿洪臣,党委副书记刘林等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盾构机分公司生产现场,了解了盾构机装配以及相关设备情况。随后,到研发大厦103会议室进行座谈。

[详情]

吹响转型升级号角 北方重工召开2015年工作年会

站在2015年的新起点上,北方重工已经吹响了全面转型升级的号角。1月17日,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年会在研发大厦9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过去一年企业的发展状况,深入剖析企业面临的问题,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谋划企业发展大计。

[详情]

北方重工集团(沈阳)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工程成套能力,加快产品转型升级步伐,近日集团公司党政联席会议决定,由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和北方重工集团(沈阳)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成立新的北方重工集团(沈阳)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详情]

北方重工巴基斯坦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巴方审查

2014年12月30日,历经一个多月的连夜奋战,巴基斯坦富士化肥自备电厂物料输送项目成功通过了巴方的审查,初步设计阶段顺利完成。 项目团队在2014年三赴巴基斯坦,克服重重困难,于11月21日成功签单。

[详情]

北方重工集团召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表彰会

近日,北方重工集团公司召开了2014年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表彰会暨创新成果交流会。北方重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耿洪臣,总经理王学民等公司领导及各分公司党的书记、分管技术和生产的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技术创新成果获奖项目成员以及部分一线员工参加会议。

[详情]

北方重工压裂车在吉林油田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近日,北方重工应用于页岩气开采领域的新产品YLC2500型压裂车及仪表车在吉林油田井下作业现场进行了工业性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整套压裂装备技术指标先进,性能可靠,完全满足压裂施工要求,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