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民族品牌的骄傲!龙工挖掘机打破核心零部件瓶颈

2015-03-02 13:35: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龙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报道】“以前国产挖掘机核心零部件都是从国外进口,无论价格、交货周期甚至商业计划我们都受制于人。我们现在彻底打破了国外的垄断。”让上海龙工技术负责人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是公司2008年启动的一个“810”项目。这个已成功开发出50多个品种核心零部件、申请了70多项技术的项目,助力龙工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国产化液压件整套装机的企业。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家境外上市公司,龙工的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和压路机等整机产品,近年来一直占据着国内较高的市场份额,其中的装载机产品,稳居全球行业领导者的地位。龙工也从一家小型的民营企业,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公司发展过程中也存在隐忧——核心零部件长期依靠国外进口,这也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的共同瓶颈。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大多数从事的是“装配”,就是从世界各地采购零部件,再行组装生产。不仅如此,国内工程机械还面临着核心零部件技术空心化的威胁。油缸、泵阀和马达等液压原件,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关键核心零部件,却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软肋,技术仍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大多依靠高价进口。

要做自己的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2008年8月10日,龙工专攻工程机械行业高端液压件及系统研发的“810”项目启动。“纵观我们的制造业发展,还是以传统的装配生产为主要方式,产能不断扩张,却没有真正形成对产品附加值、生产的贡献。”区委书记盛亚飞指出。而龙工着手的这个攻关项目,有望帮助企业实现由这种“装配生产”,向真正的先进制造转型。

六年磨一剑,上海龙工这个占地1.6万平方米的“810”项目研制中心投入已达10亿元,网罗了360名研发人员,投入40多台检测设备和200多台研制设备,研发硬件设施达到国际液压行业最先进配置。不仅如此,公司借助外智,与上海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解放军理工学院等展开校企合作,还先后从日本、美国等国家引进20多名专家,从设计原理、生产工艺等方面予以全方位指导。

密集的资金和技术投入,让龙工“810”项目成绩斐然,并在2013年开始产业化推广,当年实现产值8000万元,预计今年将翻一番。据介绍,公司研发的挖掘机LGRS流量控制液压系统已批量装配在公司6吨挖掘机上,其中的柱塞变量泵、柱塞变量马达、多路阀和先导控制阀等液压原件性能达到国际水平,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国产化液压件整套装机的企业。其它吨级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及核心零部件,也已进入小批量生产。“810”项目基础材料研究同样取得重大突破,包括15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工“配方”材料。

依托“810”项目,龙工还进行了装载机液压原件及系统研发,公司研发的滑移装载机液压系统不仅推动了整机产品的升级换代,而且使每台产品成本价降低2万元,提升了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3/20150302133509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龙工叉车亮相2016年曼谷物流机械展

2016年迎春之际,泰国最为专业的国内物流机械展Material Handling Machinery Exhibition 2016在泰国曼谷Impact展览中心召开。

[详情]

龙工装载机奔赴赣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工地

3月26日上午10:18分,伴随着阵阵喜庆祥和的鞭炮声,在众人的瞩目下,江西龙工世通机械有限公司十台龙工LG850N装载机整装待发,即将奔赴赣州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工地,投身到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事业中去。 刘先生是赣州龙工的大客户,近年来多次采购龙工产品。

[详情]

龙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求发展

龙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谋求发展

3月18日和21日,龙工上海和福建基地分别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贯会。全国人大代表、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传达了“两会”精神,并就公司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两基地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详情]

龙工:谁说女子不如男

龙工:谁说女子不如男

3月9日随着二台品牌龙工ZL50NCC的交付使用,福建龙工世通公司营销精英张胧女士2016年春节过后的个人销售已达16台。 2015年,为了肩负起做好贤妻良母的责任,她离开业内人士的视线已有一段时间……。

[详情]

龙工上海基地2016元宵游园会成功举办

龙工上海基地2016元宵游园会成功举办

春节刚过,元宵即至,为了延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龙工大家庭的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龙工上海基地工会委员会特组织举办“正月十五花灯俏•欢天喜地闹元宵”主题游园会。

[详情]

龙工李新炎主席与控股公司领导给大家拜年

龙工李新炎主席与控股公司领导给大家拜年

金猴献瑞,龙舞云天 。2月14日——上班第一天,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与龙工控股公司领导一起深入上海基地,向广大龙工人拜年,衷心祝愿龙工大家庭全体成员新春快乐、猴年大吉、事业宏发、家庭幸福。

[详情]

龙工LG850装载机持续使用13062小时无故障

龙工LG850装载机持续使用13062小时无故障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8日,雨一直在下,天气寒冷,但丝毫动摇不了江西龙浔实业有限公司(上饶办事处)主任童子杰先生、服务主管刘卫香女士登门拜访客户的真心诚意。 这次拜访的是上饶市玉山县王轶春老总,他是龙工的资深老客户,拥有多台龙工装载机。

[详情]

龙工叉车路面2016年营销研讨会胜利召开

龙工叉车路面2016年营销研讨会胜利召开

2016年元月7日,“龙工叉车路面2016年度营销研讨会”在上海市松江区世贸佘山艾美酒店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先生等在沪控股公司领导出席会议,并为2015年叉车路面销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

[详情]

龙工品牌装载机再次批量落户“圣农集团”

龙工品牌装载机再次批量落户“圣农集团”

2015年12月20日上午9:18分,福建圣农集团有机肥厂响起了喜庆的炮竹声,龙工装载机特制机型齐刷刷地摆放在专用停车库中。该公司裘总经理和邵武随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销售总监危先忠、销售经理谢岚和等出席了交机仪式并与业主合影留念。

[详情]

“青春”在龙工事业上闪光——记龙工专营店配件销售经理曾维要

“青春”在龙工事业上闪光——记龙工专营店配件销售经理曾维要

曾维要,三明市尤溪县龙工专营店一名普通的配件销售经理,在青春的年纪,凭着自己的努力,做出了自己的事业,给每一位服务过的用户都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今年,是曾维要在龙工的第五个年头,面对38平米,存储了2000余种装载机配件的公司仓库,他如数家珍:发动机、变速箱、变矩器、液压件、泵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