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股份池昭就、南车玉柴彭永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15-05-04 10:45: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4月28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玉柴股份装备厂池昭就同志、南车玉柴彭永建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赴京参加大会并受到隆重表彰。

\

彭永建

\

池昭就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二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党组副书记张高丽出席了会议。2968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

\

玉柴股份池昭就、南车玉柴彭永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彭永建同志是南车玉柴二分厂高级技师,省级特聘技师,技能专家,先后荣获四川省知识技能型标兵、四川省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等近10项荣誉称号。

在32年的工作中,彭永建同志热爱岗位,吃苦耐劳,坚持学习,先后赴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日本三菱公司等企业深造学习,成为技能超群的工人专家。他总结的“彭永建工作法”对故障分析准确率达100%,现已成为生产、售后和培训的重要“法则”。在日常工作中,彭永建同志凭借丰富的技能经验,积极参与质量攻关及合理化建议活动,成为了公司质量提升和售后服务的中坚力量,是最受广大用户欢迎的专家,被誉为最放心的“发动机守护神”。特别是近年来,彭永建带领“彭永建技能专家工作室”和“四川省职工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全面参与了四川省、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等20余项省部级及企业发动机新产品项目研制,对公司成功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水平的高端海洋船舶及满足铁路机车升级换代需求的发动机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坚持“师带徒”,积极主动地对青年职工进行传帮带,成效明显,徒弟中分别被聘为技师、成为先进和生产骨干,引起了媒体关注并报道。

池昭就同志,在玉柴股份装备厂工作,现任玉柴集团模具钳工工种大师,2012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善于总结、勇于创新,开创了玉柴“三精一法”绝活。 他主责的“大型柴油机铁木塑复合模具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2013年荣获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同时荣获了第四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 三等奖。他先后获批了5项国家,1项发明,主责了多个项目攻关,为公司节约近2500多万元。

据悉,广西共7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们当中有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生产一线工人;有务工创业、赢得尊重的农民工;有岗位成才、攻坚克难的职工技术能手;有勇攀高峰、锐意创新的科技专家;有依靠职工、艰苦创业的企业家等。他们身上展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 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社会树立了劳动标杆和学习榜样。(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04104521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老客户火爆抢购25台玉柴重工挖掘机

新老客户火爆抢购25台玉柴重工挖掘机

5月29日,玉柴重工协助广西嘉力机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嘉力”)在玉柴重工玉林生产基地开展产品推广会,150多名客户踊跃参加,现场购机25台。

[详情]

玉柴集团团委表彰“五四红旗基层团组织” 为市级“青年文明号”授牌

玉柴集团团委表彰“五四红旗基层团组织” 为市级“青年文明号”授牌

近日,集团团委召开会议,对第一季度荣获“五四红旗基层团组织”的5个基层团组织进行了表彰,并为取得2014年市级“青年文明号”的7家单位授牌。

[详情]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杰一行到玉柴船动调研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杰一行到玉柴船动调研

5月27日,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杰、经济委员会主任郑卫东一行到玉柴船动进行调研,听取了玉柴船动关于开通到达公司公交车、全面解决职工子女入就读公立学校等意见和建议。 珠海市政协副主席陈杰一行到玉柴船动调研 期间,陈杰一行参观了玉柴船动生产车间。

[详情]

玉柴集团为学生过“六一” 送书包送花衣

玉柴集团为学生过“六一” 送书包送花衣

5月29日,公司领导宁兴勇、郭德明、李呈杰一行人先后来到育才中学附小、玉林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看望慰问孩子们,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书包和漂亮的衣服,并送上诚挚的祝福,以此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详情]

玉柴集团举行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暨2015年劳动竞赛启动会

玉柴集团举行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暨2015年劳动竞赛启动会

5月25日,玉柴集团在四发厂轻机装试车间举行了2014年工会系统工作总结暨2015年全员百日劳动竞赛启动大会。玉柴集团党委副书记郭德明、玉柴股份副总经理谭贵荣、玉柴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天生、工会主席李呈杰等出席了大会。

[详情]

玉柴集团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玉柴集团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22日,玉柴集团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玉柴集团总裁古堂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兼信贷风险总监丁富军分别代表企银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玉柴华原公司产品在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斩获两奖项

玉柴华原公司产品在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斩获两奖项

为期三天的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于5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华原公司作为一家具备自主研发和完备检测能力的滤清器龙头企业,精心组织了满足国4以上发动机需求的产品参展,其中,参展产品经专业评委的筛选和现场评审。

[详情]

湛江市党政考察团领导来访玉柴

湛江市党政考察团领导来访玉柴

5月20日,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率湛江市党政考察团到玉柴参观考察。玉林市委书记王凯、市委副书记李常官、市委常委李玉振陪同考察。玉柴董事局主席晏平热情接待了客人。 湛江市党政考察团领导来访玉柴 刘小华一行参观了玉柴重机加工生产线、重机装试生产线、六发厂。

[详情]

玉柴重工开启“感恩之旅·关爱2015”服务活动

玉柴重工开启“感恩之旅·关爱2015”服务活动

5月18日,玉柴重工在合肥举行“感恩之旅·关爱2015”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2015年服务月活动的序幕。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玉柴重工将走访3500台玉柴挖掘机用户,全面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以维护客企关系,重振玉柴重工的品牌形象。

[详情]

玉柴:有储备才有未来 气电混合动力占有率80%

“我们刚刚参加了北京八方达公司的发动机招标会,获得了48台的订单。你知道最让我们惊喜的是什么吗?参加招标会的国内企业居然只有我们一家!”在2015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