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安阳县今年大手笔投资公路项目建设

2015-05-08 16:26: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施工机械在现场作业

\

工人在施工现场支模板

“瞧,这路现在多平整,现在在这路上行驶,感觉跟高速公路没啥区别,跟以前比,那心里真是得劲多了!” 5月5日上午,在安林路上,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车来车往,不见了往日的扬尘,提起焕然一新的安林路,过路司机刘师傅不禁称赞道。在安阳县,像安林路这样曾经让群众怨声载道、路面坑坑洼洼的路段,不少都已变成了历史。昨日记者了解到,安阳县今年计划投资约16.5亿元,开工建设32个公路项目。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在铜水快速通道北段(铜冶镇东环路)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忙碌。“铜冶镇属于丘陵地带,东环路路面高低不平,影响铜冶镇和伦掌镇近8000名群众的出行。”据铜冶镇镇长郝海涛介绍,该项目总投资近3000万元,将对铜冶镇东环路进行路面硬化、拓宽,预计8月底可以完工。

郝海涛介绍,近两年,铜冶镇先后投入资金7100余万元,建设道路总里程18.1公里,“今年,铜冶镇有两条即将开工的道路,正在公示或招标。未来,全镇将形成三纵三横、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基础。”

据了解,去年,安阳县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共安排21个,完成投资4.7亿元,新建改建道路42公里,西北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投资 464.5万元完成10个村道项目12.6公里。为了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安阳县加快了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的步伐,对道路运输市场加大监管。结合联合治超工 作,安阳县采用“压地头”“控源头”“出拳头”的方式,实行责任追究,让该县西部货运车辆普遍超限超载、道路二次扬尘严重的现象得到明显遏制,道路环境显著改善。

“今年,我县投资约16.5亿元,开工建设祥和大道、庄园大道、曹操高陵旅游路东延等32个公路项目,建设里程共计149公里。”安阳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尉保卫说,到2016年,安阳县公路建设将建成以骨干路网畅通为核心,以“一区五园”和旅游道路建设路网内联外畅为重点,搭建东西相接、南北 贯通、村通乡联的路网格局,带动旅游发展、产城一体和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本文来自安阳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081626146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年内将开工

记者了解到,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介绍,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65公里(万宁境内17公里,琼海境内29公里,屯昌境内6公里,琼中境内57公里,儋州境内56公里),总投资124亿元。

[详情]

青海:首条八车道高速路获批

记者6月3日从省交通投资公司获悉,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了青海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它既是青海第一条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第一条按八车道标准设计的高速公路。

[详情]

广东:大广高速连平段完成近八成投资

昨日,记者从连平县获悉,大广高速公路连平段建设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51.69亿元,占总投资的79.52%。 大广高速公路是广东北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广东“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大广高速公路连平段全长60.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投资65亿元。

[详情]

四川双流机场周围将新建7条道路 建设期为18个月

为完善航空港功能区的路网结构,双流机场周围将新建7条道路。其中,有5条为城市支路,2条为城市次干路。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该局目前受理了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7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

[详情]

海南今年共三条高速公路开工 总里程358公里

5月30日,海南立体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线高速公路建设有重大进展,屯昌—琼中高速公路开通,琼中—乐东高速公路开工。琼中,地处海南岛中心,将成为海南陆地交通的中心枢纽,是促进中部地区发展、加快海南建设全面小康社会重要战略位置。

[详情]

安徽前4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5.6%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各地将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普通干线公路建设,作为重要公共产品增加供给,1月至4月,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0.2亿元,同比增长55.6%。 公路建设投资增长迅猛,前4个月共完成投资166.8亿元,同比增长60.3%。

[详情]

云南今年力争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云南今年力争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稳增长见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 5月27日举行的“稳增长见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长生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今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力争年内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详情]

发改委批复湖北长江公路大桥项目 总投资约30.4亿

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二称,湖北省发改委报来《关于申请核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的请示》、《关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说明》及有关补充材料均悉。

[详情]

贵州省公路建设前4月完成投资逾百亿元

5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普通公路建设形势总体良好,投资稳定增长,截至4月底,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01.3亿元,超过年度计划的25%以上。

[详情]

云南:兴富高速有望2016年开工

近期,兴富高速公路推进工作传来喜讯!兴富高速公路找到了最大的投资主体、最好的合作伙伴—云南省公投公司,兴富速公路建设峰回路转,一下解决了推进过程中最难啃的骨头—庞大的公路建设资金。5月初,省公投与市政府签订了兴富高速合作的框架协议,计划2016年开工,2019年建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