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西一季度重点公路建设投资同比增27.4%

2015-05-15 15:03: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笔者在日前召开的山西省重点公路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山西重点公路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占2015年175亿元计划的3.89%,同比增长27.4%;13个续建和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管理技术人员到位2898人,一线施工人员到位9455人,机械设备到位2497台套,监理人员到位841人。

一季度,山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明显加快。10个高速公路续建项目中,已有长治至邯郸拓宽改造工程,和顺至榆社、左权至黎城等6个项目相继复工。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正印告诉笔者:“施工黄金季节即将开始,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省交通运输厅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15年山西省政府安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等重点公路工程建设安排投资175亿元,新建、续建13个项目,建设里程688公里。

山西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围绕重点工作,加大推进力度,争取4个收尾项目早日通车,确保10个续建项目和3个新开工项目加快推进;严抓安全生产,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把落实“三严三实”、“六权治本”的要求和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推进建设。

李正印表示,山西将统筹推进17个高速公路新建、续建、收尾项目建设,43个国省干线项目和农村公路完善提质工程建设,力争“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贡献。(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151503543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南: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年内将开工

记者了解到,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文昌至博鳌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介绍,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65公里(万宁境内17公里,琼海境内29公里,屯昌境内6公里,琼中境内57公里,儋州境内56公里),总投资124亿元。

[详情]

青海:首条八车道高速路获批

记者6月3日从省交通投资公司获悉,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了青海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它既是青海第一条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也是第一条按八车道标准设计的高速公路。

[详情]

广东:大广高速连平段完成近八成投资

昨日,记者从连平县获悉,大广高速公路连平段建设进展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51.69亿元,占总投资的79.52%。 大广高速公路是广东北出口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广东“县县通高速”的重点项目。大广高速公路连平段全长60.8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投资65亿元。

[详情]

四川双流机场周围将新建7条道路 建设期为18个月

为完善航空港功能区的路网结构,双流机场周围将新建7条道路。其中,有5条为城市支路,2条为城市次干路。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该局目前受理了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7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

[详情]

海南今年共三条高速公路开工 总里程358公里

5月30日,海南立体交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线高速公路建设有重大进展,屯昌—琼中高速公路开通,琼中—乐东高速公路开工。琼中,地处海南岛中心,将成为海南陆地交通的中心枢纽,是促进中部地区发展、加快海南建设全面小康社会重要战略位置。

[详情]

安徽前4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5.6%

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各地将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普通干线公路建设,作为重要公共产品增加供给,1月至4月,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0.2亿元,同比增长55.6%。 公路建设投资增长迅猛,前4个月共完成投资166.8亿元,同比增长60.3%。

[详情]

云南今年力争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云南今年力争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稳增长见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 5月27日举行的“稳增长见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长生介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今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0亿元,力争年内建成通车14条高速公路。

[详情]

发改委批复湖北长江公路大桥项目 总投资约30.4亿

国家发改委网站周二称,湖北省发改委报来《关于申请核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嘉鱼长江公路大桥项目的请示》、《关于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说明》及有关补充材料均悉。

[详情]

贵州省公路建设前4月完成投资逾百亿元

5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贵州省普通公路建设形势总体良好,投资稳定增长,截至4月底,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01.3亿元,超过年度计划的25%以上。

[详情]

云南:兴富高速有望2016年开工

近期,兴富高速公路推进工作传来喜讯!兴富高速公路找到了最大的投资主体、最好的合作伙伴—云南省公投公司,兴富速公路建设峰回路转,一下解决了推进过程中最难啃的骨头—庞大的公路建设资金。5月初,省公投与市政府签订了兴富高速合作的框架协议,计划2016年开工,2019年建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