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地铁快线19号线计划今年开建

2015-05-27 09:35: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计划于年内开工的“地铁快线”19号线一期,近日开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19号线一期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共设9站,均为地下站。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邮等方式向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提交书面意见。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挂出《北京地铁十九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根据公告内容,1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km,全部为地下线,设置车站9座,设置车辆基地1座。需注意的是,这些项目概况仅针对本次公示,未来或将有调整。

根据评价工作程序,在进行第一次信息公告后,设计院将研究国家和地方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标准文件,研究与建设项目有关的技术文件及其他文件,并进行现状调查、监测以及现状、预测评价并提出预防或减缓措施,之后会进行第二次信息公告、报告书简本公示并征求公众意见,最终对环境报告书修改并上报审批。

第一次公告由于不含报告书简本,因此并未透露线路具体的走向、站点设置等。公众可提出对项目概况、建设意义及作用的认识程度;对工程建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的认识和意见;减缓社会影响和环境影响措施的建议和要求等。

19号线一期 定位“地铁快线”

19号线一期是今年本市计划开工的6条地铁新线之一。它与17号线是首次启动的地铁快线项目,将以100公里以上的最高时速、2公里以上的平均站间距让出行更高效。

19号线一期工程共设9站,7座是换乘站,分别可以在牡丹园站、积水潭站、平安里站、右安门外站和草桥站与既有的地铁10号线、2号线、6号线、14号线和10号线实现换乘。一期工程之后,19号线还有望继续向南北延伸。

同时,由于19号线与新机场线在南端采用上下叠落共路的方式敷设,因此,19号线还能为新机场线收集沿线客流。(本文来自法制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5/20150527093555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郑徐高铁预计9月转入全面铺轨阶段 明年开通运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目前施工进展,郑徐高铁预计今年9月转入全面铺轨阶段,并将在2016年开通运营,届时徐州到郑州高铁列车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20分左右,较现有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缩短一半。 记者了解到,郑徐高铁分为多个标段,由多个施工单位进行建设,目前各省、各段的进度也不一致。

[详情]

河南:郑机城际铁路全线顺利贯通 年底将开通运营

5月26日晚19时,随着最后一片420吨单线箱梁的稳稳落下,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机城际跨京广高铁特大桥顺利贯通,同时也标志着郑机城际铁路全线成功贯通。 郑机城际铁路全程43公里,郑州公司承建的ZJZQ-1标段北起郑州东站,南至南四环,全长6.3公里。

[详情]

辽宁:沈丹高铁试跑 预计八月底开通

6月1日,沈阳至丹东高速铁路全线开始联调联试,沈丹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沈丹高铁于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全线建设里程205.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线路起自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

[详情]

长沙地铁3号线21个车站全面开建

长沙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作为长沙地铁“米”字型构架西南-东北方向的一条城市骨干线路,自2014年1月启动建设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这条快速串联坪浦组团、主城区和星马片区,全程36公里的长沙在建的最长地铁线路,目前建设情况如何?施工遇到哪些难处?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详情]

青岛地铁3号线2016年开通

“地铁3号线目前北段已经进入了开通倒计时,地铁2号线也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阶段。”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相关负责人5月29日在地铁2号线燕儿岛路施工工地告诉记者,青岛地铁建设进入“提速阶段”,有了3号线的建设经验和人才。

[详情]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2017年底通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2017年底通车

  这是5月30日拍摄的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工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2010年1月底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7年底通车。届时,广深港高铁与京广高铁将正式连通成为纵贯中国南北的京港高铁。

[详情]

长春地铁2号线全线开挖 5车站建设“搭积木”

在解放大路沿线,很多路段建起了围挡,长春市民关注的地铁二号线从去年5月份陆续进场,如今进展怎么样了? 28日,记者在地铁二号线袁家店车站施工现场了解到,地铁二号线已全线开挖,全线建设装配式车站5座,这也是全国首次将装配式工法运用到地铁车站主体施工当中。

[详情]

山西:太焦高铁有望3季度开建

高铁,是中国铁路发展的里程碑,更是长治人民期盼已久的梦想。目前,备受全市关注的“太焦高铁”项目有了实质性进展,长治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配合项目设计单位加紧完善《可研报告》,6月底前将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项目有望今年3季度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福州地铁1号线铺轨公里数过半 年底实现南段通车

福州地铁1号线铺轨公里数过半 年底实现南段通车

为了让盼望已久的福州人民早日圆“地铁梦”,目前,地铁1号线建设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昨日,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福州地铁公司党委联合在火车南站的施工现场。

[详情]

福厦高铁拟年底动工 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规划建设

在不久的将来,从厦门到福州将变得更加便捷。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福厦客运专线(高铁)已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有关前期工作正快速推进。按福建省计划安排,该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在今年年底动工,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